輕症沒住院不理賠?隔離等不到通知書怎麼辦?放心!防疫險將放寬理賠條件

PHEW!(唸為Fju) 在英文有「好險」的意思,取其英文翻譯也結合了中文「好的保險」,「好險網」就是要讓您隨時上來都有一個好的Phew! 有好的保險的絕佳建議,無論是業務銷售、團隊經營,甚至是個人生活的體驗。

網站連結:https://www.phew.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hewTW

輕症沒住院不理賠?隔離等不到通知書怎麼辦?放心!防疫險將放寬理賠條件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與全台防疫保單的銷售情形成正比。不過,近期也因為確診人數暴增,造成患者無法在醫院中接受治療,或是匡列隔離者無法獲得隔離通知書等情形,因都會影響投保防疫保單的保戶權益,更引起消基會與金管會的關注。

最近一週每日確診人數遽增,加上少數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或確診案例,加大衝擊醫療量能的力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宣布症狀分流的醫療降載措施,避免醫療資源大崩潰,但消基會質疑,這些措施未來恐讓輕症及無症狀的患者受到醫療資源排擠,若是本想透過防疫保單轉嫁風險的保戶,將連帶影響其醫療保險理賠的權益。

針對保戶與消基會疑慮,金管會保險局也對此做出回應,經過與產、壽險公會與業者討論之後,將統一擴大解釋,入住檢疫所、防疫旅館或方艙醫院,只要符合確診、有醫療行為等住院條件,都可以比照住院獲得醫療險保障。

目前已有多家保險公司宣布針對染疫的「住院」條件擴大解釋,只要確診者入住檢疫所、防疫旅館,都可以取得染疫住院日額保險金,包含國泰人壽、南山人壽、台灣人壽、新光人壽等。

確診人數增多,匡列隔離的民眾也隨之增加。不少保戶反映已經收到隔離通知電話,但沒有收到隔離通知書,無法藉此申請相關理賠。保險局則表示,保戶不用著急取得通知書,可待衛生單位補發紙本,未來也不排除由保險公司統一查詢隔離名單進行理賠。此外,雖然封城、封區都是除外不保事項,但若是保戶有收到隔離通知書,還是可以憑該張通知書請領隔離補償金。

保險局表示,針對保戶疑慮,也將請產、壽險公會與業者統一討論彈性做法,並做成Q&A公布在公會網頁,以利保戶查詢。

金管會統計,至5月24日止,產險業防疫保單完成理賠的件數有880件,共理賠6,485萬元。其中台產就理賠了631件、金額有6,035萬元。

本文獲「好險網」授權轉載,原文:理賠條件大放寬!確診未住院防疫險都要賠 隔離等不到通知書也有解

延伸閱讀

國內疫情升溫,防疫+疫苗險怎麼買?2張圖一次搞懂
防疫懶人包》有這6症狀恐是感染警訊!疫苗、篩檢資訊一次掌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