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有年輕化趨勢!透過10大警訊自我檢測,即時治療才能延緩退化

PHEW!(唸為Fju) 在英文有「好險」的意思,取其英文翻譯也結合了中文「好的保險」,「好險網」就是要讓您隨時上來都有一個好的Phew! 有好的保險的絕佳建議,無論是業務銷售、團隊經營,甚至是個人生活的體驗。

網站連結:https://www.phew.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hewTW

失智症有年輕化趨勢!透過10大警訊自我檢測,即時治療才能延緩退化

根據衛福部統計,2018年失智症就醫人數比2017年成長近2萬人,且年輕人罹患早發性失智症的比例也愈來愈高。在失智症發病率愈來愈高、愈來愈年輕化的情況下,及早安排好長照、失能險等保單,才能避免未來自己以及家人承受莫大壓力。

依全民健保申報資料,2018年因失智症就醫者約27萬1,000人,較2017年25萬2,000人增加1萬9,000人。另外,失智不是老年人的專利,統計發現約有1‰年輕型失智症,由於病程長,年輕型失智症家庭更需要社會的支持與幫助。

失智症發生之後,患者可能會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不論對於病患本身或是家屬來說,都會造成生理以及心理上的負擔,開銷也會隨之變重。如果能夠以保險轉嫁失智症帶來的風險,像是透過長照險、特定傷病險或是失能險等保單,擋下失智症帶來的衝擊,就不必擔心未來的治療、照護與家庭經濟壓力。

但失智症並不是只有一種病態,所造成的生理狀態、生活型態改變也都不太一樣,民眾可以依據自身風險考量,同時比較各項產品的認定理賠項目,選到最適合自己的商品。

國民健康署指出,失智症是一種疾病,不是正常的老化現象,千萬別認為老了就會失智,而忽略就醫的重要性,透過早期即時診斷及治療才能延緩退化。當失智症發生時會出現10大警訊,若出現以下症狀最好要快點就醫檢查。

1.記憶力衰退到影響生活。
2.計畫事情或解決問題產生困難。
3.無法勝任原本熟悉的事物。
4.對時間與地點感到混淆。
5.難以理解影像和空間的關係。
6.語言表達或書寫出現困難。
7.東西擺放錯亂且失去回頭尋找能力。
8.判斷力變差或減弱。
9.從職場或社交生活中退出。
10.情緒和個性改變。

本文獲「好險網」授權轉載,原文:失智患者一年成長2萬人還有年輕化趨勢 失能、長照險及早規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