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有錢人,你得先「懂錢」!溝通師的財富心靈法則

「小編愛投資線上讀書會」是由《Smart智富》所經營的線上讀書會社團,提供各種與理財相關的書籍心得分享。

想成為有錢人,你得先「懂錢」!溝通師的財富心靈法則

其實咪編覺得挺有趣的,咪編最近在看的許多書籍,像是《把錢找回來》、《有窮爸爸,你也能變富兒子》等,都是在描述「潛意識」與「金錢」間的連結,而《財富的心靈法則》這本書也不例外。

《財富的心靈法則》是由心靈溝通師吳中立所撰寫,描述與金錢的溝通之道。蛤?金錢也需要溝通?你沒看錯,金錢是需要溝通的。

原本,作者和多數人一樣,是一位理性主義者,一度把金錢看成一種沒有任何生命的東西,以為它們只是一種供人類利用的工具。直到在某一次諮商過程中,他才了解到和金錢溝通所帶來的威力。

當時前來諮商的客戶,是一位在人際交往和工作中缺乏自信的女孩,她在諮商過程中闡述她對金錢的敵視,也在作者的安撫下與金錢進行和解。之後,女孩希望作者能夠幫她和金錢建立起溝通。而這一次特別的諮商過程,也帶給作者極大的震撼。

作者發現,原來,如同量子物理學所說的,「觀察者會影響被觀察者」一樣,你對金錢的看法,也會影響金錢對你的看法。簡單來說,如果你喜歡錢,敞開心靈歡迎它的到來,那麼,它也會喜歡你;反之,如果你不喜歡它、抗拒它,它也一定會抗拒你。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很玄幻?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拜託,我們在討論的是「金錢」耶,它是紙鈔、是硬幣、是黃金…可以是多種物品的代名詞,但它又不是「生命」,怎麼會有這些「感覺」呢?

No!No!No!如果你這麼想就錯了,作者認為,萬物皆有靈,從這個角度來看,金錢有靈性也是可以理解的。你對金錢的所有想法,都會反映在生活當中,如果你常常弄丟錢包、投資賠錢,都有可能是你在潛意識當中對金錢抱有敵意。當金錢接收到這種意念以後,也不願拿熱臉貼冷屁股,會不想靠近你,選擇遠離。因此,如果你想要擁有很多金錢的話,記得要尊重,並且發自內心的喜歡金錢,這樣,金錢才會願意靠近你。

此外,作者也在一次次與金錢溝通的過程中發現,「金錢喜歡流動,喜歡流向穩定的磁場和喜悅的情緒…只要你能懷著對人們、對社會的愛,在你的專業裡為更多人服務、創造價值,那你一樣可以擁有很多錢,成為你所在領域裡的國王…當然,你要從事你最喜歡、最感興趣的事業和工作,才能為更多人創造更多價值。」

看到這裡,咪編的內心一直閃過《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的內容──找到自己的興趣,並將興趣和收入掛勾,如此一來,花掉的錢錢就會自己流回來。當下有一種很巧合的感覺,不同作者所撰寫的不同書籍,其中竟然有某種共通的道理。

至於該如何清理自己財富路上的障礙呢?作者提出了4個問題供大家自我檢測:
1.從出生到現在,做什麼事會讓你感到愧疚、自責,甚至有罪惡感?
2.從出生到現在,做過什麼是你感覺不該做的事?
3.從出生到現在,有什麼事是你感覺該做卻沒有做的?
4.從出生到現在,你是否有任何對一般人或較親近的人所隱瞞的事?

藉由這4個問題探索個人內心世界以後,作者從多個個案中發現,一旦你能夠探索並清理內心對於金錢的恐懼和罣礙,你的現實狀態多半會隨之發生變化。甚至,在大多數情況下,金錢很快會透過某些管道流回來!是不是很神奇啊?

基本上,這本書前半段收錄了許多作者在諮商時,客戶與金錢之間的小故事,讓讀者了解到,和金錢溝通是有其必要,且是具有成效的。而後半段就進入一種玄學的概念,聊到太極、易經、風水等事情,咪編覺得挺妙的,有興趣的人可以把書找來看看喔!

本文獲「小編愛投資線上讀書會」授權轉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