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理財》通勤換電動機車,划算嗎?政府數據曝:比普通機車貴3成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
小資理財》通勤換電動機車,划算嗎?政府數據曝:比普通機車貴3成

還記得幾年前,電動機車還被視為不常見的「奢侈品」。然而在2019年卻像換了一個世界,
電動機車滿街跑,銷量已突破10萬台,買輛電動機車儼然變成一種潮流!

根據交通部最近公布的「2018年機車使用報告」,調查了超過2萬名的機車族,發現對於「換電動機車」的意願,真的是一年比一年還高!

為什麼大家從觀望改而願意下手呢?第1名的原因~~登登登!果然是因為價格變便宜的關係啊XD。

在政府大力推行和補助下,現在購入電動機車的費用比幾年前更親民,再加上電池更換站比先前廣布,連電池續航力也比以往更好。許多人都認為現在入手,比幾年前更有保障、也更能負擔得起。


只不過潮流歸潮流,現階段普通重型機車,仍然是台灣市占率最高的車輛,數量整整超過9成!而電動機車僅占了百分之一左右,所以還在騎普通機車也別難過,還有很多人和你一樣啦~


至於大家也一定好奇一個問題,現在電動機車扣掉補助,入手費用和一般機車不相上下,那電池費用、保養費和一般機車相比,究竟是哪個比較划算呢?調查也一樣有給大家解答喔~


我們可以看到以每週平均的「充電和加油費」來說,全體機車平均是109元,而一般重型機車和平均相差不遠,反而是電動機車高出了約3成費用~

雖然全年的維修費用和停車費,電動機車都比一般機車還要低,但如果計算整體花費,電動機車1年平均得花1萬505元,高於全體機車平均的9,572元,也印證「電動機車」照顧起來較花錢的印象。

只不過,騎過電動機車真的會上癮,調查裡92.8%的電動機車騎士,有78.8%換車時仍然優先考慮「電動款」。而比對全體騎士在換車時,卻只有25.7%會考慮入手電動機車。

很明顯的,嘗過電動機車的甜頭,對它的擁護度是非常高的呢~

你也是電動機車的愛好者嗎?或是你和小編一樣守著舊車等待入場時機呢XD,每次看到街上有人在騎,真的都會有點心癢癢啊~

本文獲「moneybar」授權轉載,原文:電動機車保養費超貴…為何回購人數高達8成?他感嘆「這點」試過就回不去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