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七期行情翻頁,坐8望9成常態

台中七期新光三越、大遠百營業額名列全台前茅,生活圈內住民口袋深度和消費力驚人,是台中房市的金字塔頂,近年周邊新興重劃區紛紛坐6見7跳空開盤,七期房價坐享抬轎效應。
圖片放大

PTT網友日前貼文指出台中多個地方房價似乎要衝破天花板,例如北屯區多棟預售社區穩站6字頭,少部分戶別甚至出現7字頭單價,甚至開始出現「不如直上七期?」的討論。仲介業者分析,七期在台中的「江湖地位」,如同信義計畫區之於台北,早期因市政特區、歌劇院、捷運、秋紅谷雙十園道綠地等建設,加上A辦大樓、國際高端精品大店百貨、米其林星級餐廳、蔦屋誠品等民間投資匯聚,發揮領漲威力,現在台中房市進入「後七期時代」,新興重劃區百家齊鳴,建商獵地競爭造成起跳價跳空開高,始終位於房市金字塔頂端的七期則因為可供開發的土地的絕對稀有性,和市政中心的無可取代性,享受「抬轎效應」。

遠雄房屋經理林建邦進一步分析,台中房市以北屯、西屯、南屯3區最熱,推案聚焦2500-3500萬總價帶的產品,這個區間幾乎沒有投資客,自住型換屋和瞄準地段前景置產為主,購屋會多方比較,對品牌實力及規劃設計也有相當要求,建商必須端出亮眼的規劃,在競爭激烈市場中力求突破。市場看好地段佳、品牌大、產品力強的中小坪坪數個案,擁有坐8望9,甚至挑戰三位數的實力。

豪宅林立的七期,近兩年推案趨勢走向中小坪數,創價能力備受期待,例如訴求七期市政北七路寶輝和大陸建設品牌街廓上唯一中小坪數預售案的「遠雄琉蘊」,規劃33~45坪七期稀有「新坪種」,加上七期豪宅都不一定有的「27層樓高無邊際泳池」規劃亮點,與七期百坪豪宅富人當鄰居,共享市政北七路門牌尊榮的地段力的誘因,吸引自營商、企業二代、七期二代、科技業、醫療業買方青睞。

七期「遠雄琉蘊」受惠周邊新重劃區抬轎效應,圖為建築外觀3D示意。
圖片放大

「七期行情已經翻頁了。」預售業者坦言,在北屯南屯水湳紛紛創下高價的抬轎下,七期預售市場已經翻到8、9頁(8、9字頭),價格認知還停在6、7頁(6、7字頭)的看屋客比例,從2023年年初的四成,到下半年已降低至兩成以下。七期豪宅接連以8、9字頭刷新台中的高價水位,隨8字頭以上單價漸成常態,在價格共識有感提高也助攻2023年第四季登場的「遠雄琉蘊」銷況升溫,2023年末最高實登已來到每坪86.26萬元,預估未來3個月在大選和年關促成的台商回流旺季,高價位成交趨勢會愈益顯著。

遠雄琉蘊建案資訊:https://www.fgrealty.tw/5hll4w
直接預約鑑賞:0800-502-555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