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平險怎麼保?這5細節多數人不知道…年收入50萬,保額建議選500萬以上!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出國 旅遊 旅行
圖片來源:pakutaso.com
圖片放大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國人出國旅遊熱潮近年屢創新高,適逢旅遊旺季,不少人會選擇此刻安排出國旅遊放鬆心情,雖然多數的民眾對於旅遊平安險都耳熟能詳,也知道外出旅遊時要加購旅平險保障安全,但大多數的人不是刷卡買機票送的,就是到機場臨櫃購買,有些人嫌事前做功課麻煩,卻不知有許多投保的眉角需要注意,其實在購買旅平險前,只要把握幾個重點,就能快速選到適合自己需求和CP值較高的旅平險!

把握投保旅平險5大重點,買了安心,玩得開心!

1.投保管道要清楚,符合需求最放心
出國旅遊,獲得旅平險的管道通常有3種:刷卡附贈、旅行社團費贈送以及個人自費投保。信用卡免費附贈的多數是「飛安險」,只保障飛機起飛降落和飛行途中。旅行社團費附贈的是政府強制規定的「旅行業責任保險」,只理賠旅客死亡200萬及意外醫療賠償3萬元。這些和自行投保旅平險的保障範圍差別很大,建議需詳閱保險內容,以免因貪小便宜而沒有將必要的實質保障保好保滿!

2.提前網路先投保,省時省錢又安心
最晚在出發前70分鐘都能線上投保,保費可立即試算,還有足夠的時間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若是當天到機場才臨櫃投保,沒有多餘時間檢視旅平險的給付項目,是否有利於自己,而且在機場櫃檯投保會比網路投保貴一些,因為需要店租和人力成本,收費相對提高。在出發前先在網路買好旅平險,不僅能安心出遊又省荷包。

3.產險公司可加保不便險,保障更多更便利
壽險公司和產險公司所販售旅行平安險的商品,都包含了意外險和醫療險。但像針對班機延誤、行李遺失等旅遊不便險,因為法令規定,只能向產險公司購買。再加上壽險公司的旅平險保費較高,就CP值來說,直接找產險公司一次買齊旅平險+不便險,不僅保障相對完整,還節省了時間和金錢。

4.消費刷卡送保險,限制條件要看清
通常刷卡買機票所贈送的旅平險,大多是保障僅限「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期間」,也就是旅客從飛機起飛到降落這段時間所發生的事故補償。但買旅平險保障應從出門時間開始算到返家的那一刻才完整。而且每家信用卡的規定不一,會因為卡片等級不同,也會有不同的理賠項目,須看清楚限制保障的條件內容,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5.少許費用可能大大影響保障,投保額度要足夠
旅平險的保障額度雖然並非越高越好,但若是預算允許,應盡量避免只保最低保額。像是3~5天的短天數旅遊,200萬的保障與1,000萬的保障,保費可能只有數百元的差距,如果真正發生事情,保障落差卻很大。一般來說,建議保額需達年收入的10~20倍,例如年收入50萬的人,至少保額要在500萬~1,000萬的區間,如此一般旅平險方案中,醫療保額約有50萬,較能彌補在國外突發意外支出的醫療費用。

即將準備出國旅遊的朋友們,是否都已做好保險規劃了呢?記住以上旅平險5大要點,選擇適合自己的最佳方案,多參考比較各家的保險商品,在規劃行程的同時,也要替自己加強旅遊期間的保障規劃,做好萬全準備,沒有後顧之憂,才能玩得盡興又安心!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SARAcares」,原文:旅遊旺季來臨,旅平險別忘了買!快速掌握投保5大重點,保好保滿安心又開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