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美國禁令,華為Q2中國出貨量逆勢大增31%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市場調研機構Canalys週二(7月30日)發布最新調查報告,今年第2季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整體成長趨緩,但中國智慧機大廠華為逆勢擴大市佔率,其他競爭對手的市佔則呈現下滑,讓華為穩居中國市場霸主地位。

根據Canalys公布的統計數據,今年3至6月期間,全球最大智慧機市場中國的智慧機出貨量衰退6%至9,760萬台,已連續9季下滑。然而,華為在逆境中表現優異,第2季中國市場出貨量達3,730萬台,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1%,佔同其全球出貨量的64%,是自2013年第2季以來的最高比重。

第2季華為的中國市佔率達到38.2%,其主要競爭對手則相形失色。排名第二的Oppo市佔率從去年同期的21.1%降至18.3%,出貨量年減18%至1,790萬台;Vivio第2季市佔率17.5%,出貨量年減19%至1,710萬台;小米年減20%至1,150萬台,市佔11.8%;蘋果(Apple)年減14%至570萬台,市佔僅5.8%。

Canalys分析師Mo Jia說,美國將華為列入「實體名單」,導致華為在海外市場面臨不確定性,但華為在中國持續加速擴張。他指出,華為的核心策略是大力投資線下市場,藉此從Oppo和Vivo等競爭對手挖走消費者,而中美貿易戰也為華為創造了新機會,零售商運用廣告行銷將愛國主義與品牌相連結,促使中國消費者改為購買華為手機。

中國智慧機市場整體需求下滑,Canalys對此分析,中國消費者的換機頻率降低,2019上半年的主要因素是5G網路和相關終端設備即將問世,令消費者減少購買LTE終端裝置的意願。

Canalys認為,隨著5G網路於2019下半年啟動商轉,並在2020年提升覆蓋範圍和服務品質,具有5G功能的智慧機將逐步提高市佔,而能夠最快推出價格親民5G手機的製造商,將有助於搶先在5G時代取得成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