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股漲翻!娛樂、藥用需求俏 Aurora今年已飆逾6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加拿大醫用大麻產品生產商Aurora Cannabis Inc.在Cowen證券分析師Vivien Azer將之列入大麻股首選標的後,股價應聲大漲逾12%。加拿大合法的娛樂用大麻成長看俏、再加上國際藥用市場萌芽,是Cowen看好Aurora的主要原因。其他大麻類股也同聲跳漲。

Aurora在美國掛牌的股票5日終場大漲12.05%、收8.09美元,創2018年10月22日以來收盤高;年初迄今已大漲63.31%。加拿大藥用大麻種植商Canopy Growth 5日同步上漲2.31%、收47.88美元;年初迄今已飆漲78.19%。

MarketWatch、barron`s.com等外電報導,Azer 5日在研究報告中指出,Aurora擁有大量耕地,產能超過575,000公斤,除能因應初期大增的娛樂需求外,還有餘力增加附加價值更高的藥用大麻營收。他將Aurora的目標價設定在14加幣。

Cowen證券預測,至2025年為止,加拿大娛樂及藥用大麻市場將上看120億加幣,國際藥用大麻市場則有望在2024年成長至310億美元、遠高於先前預估的90億美元。Aurora的觸角已深入23個國際市場,未來有望擴充全球市佔率。

根據藥用大麻資訊網站Leafly 5日發表的報告,藥用大麻已在全美創造超過211,000個工作機會,其中有64,000份工作是在2018年新增。由於美國聯邦政府仍禁用大麻,因此官方統計並未計入大麻職缺。

Piper Jaffray證券分析師Michael Lavery認為,法令限制逐漸鬆綁、再加上疼痛管理需求漸增,大麻類股即使今(2019)年已經大漲一波,前景依舊看俏。他重申Canopy Growth、Tilray及GW Pharmaceuticals的投資評等為「加碼」,目標價分別是60美元、90美元及185美元。

Lavery預測,美國為對抗鴉片類藥物成癮問題,正在尋找能夠止痛的替代品,藥用大麻未來成長可期。他直指,美國已有超過30州將用於醫療的大麻合法化,未來幾年,美國對大麻的限制,有望透過《州法案》(STATES Act)或聯邦合法化程序獲得解除。

Lavery並指出,四氫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或稱THC)只需微小劑量就可大幅緩解疼痛,大麻二酚(cannabidiol、或稱CBD)則可減輕焦慮症狀。不只如此,相較於副作用較嚴重的處方藥,患者也更加偏愛大麻。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