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孕育經典文學之島的JURA吉拉Signature系列威士忌,獻給熱愛經典文學的你

 來自孕育經典文學之島的JURA吉拉Signature系列威士忌,獻給熱愛經典文學的你

威士忌總給人一股深厚的文學形象,如果你是喜好經典文學之人,是否想過哪一支威士忌最適合你?然而市面上的威士忌品牌之多如浩瀚夜空繁星點點,又該從何選起?來自蘇格蘭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酒廠吉拉(Jura)所推出的Signature系列威士忌,就相當適合熱愛經典文學的你。

吉拉威士忌來自蘇格蘭的吉拉島(Isle of Jura)產區,這座島不只以釀製威士忌聞名,還更孕育出一本經典文學巨作。英國作家George Orwell曾在蘇格蘭的吉拉島上完成留名文學史的文學巨作《1984》,而吉拉島有著怎樣的魔力能夠吸引這位英國作家前往駐足寫作?吉拉島以險峻著稱,George Orwell曾形容吉拉島是「全世界最難抵達的險峻島嶼」 ,整座吉拉島只有一條馬路、一間酒吧、一座酒廠與200位居民,有著難以言喻的險峻與遺世感。因此有大環境的淬鍊,才能創造文學或者寫就一部經典文學作品,換句話說,拒絕簡單才能成就不凡。

而且島上居民總流傳著一句話:「我們可以選擇用簡單的方式讓日子過的輕鬆點,但那就不是吉拉了。」 因此可以想見的,在吉拉島險峻與嚴苛條件下誕生的吉拉威士忌,自然也會有股歷經大自然淬鍊的不凡風味。吉拉酒廠推出的Signature系列:吉拉12年、吉拉七桶與吉拉18年,更是認識吉拉酒廠製酒風格的經典系列之作。

吉拉 12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可以說是吉拉酒廠風格的基本縮影,起初於美國白橡木桶中熟成,而後進入西班牙Oloroso雪莉酒桶中醞釀,透過蘇格蘭天才首席釀酒師Richard Paterson的極致工藝,運用來自島嶼區最高蒸餾器所產出的細緻酒體,雪莉果乾與美妙煙燻的巧妙紛呈,交織出溫暖厚實、豐富平衡的絕妙層次。

吉拉七桶以七種不同橡木桶進行熟成,巧妙的創意與複雜的工藝證明吉拉拒絕平庸的初衷。吉拉七桶使用美國白橡木波本桶以及其他六桶來自法國的全新橡木桶,創造難以比擬的豐富層次,一款不想簡單的酒款,一款絕不簡單的威士忌。

吉拉18年更是一款歷經無數寒暑熟成,切切實實將島上的特殊風土與大自然淬鍊帶進瓶中的威士忌。吉拉18年完美詮釋時間的價值,透過美國白橡木波本桶與來自法國一等特級酒莊的紅酒桶,創造厚實且優雅、豐富而細緻的絕妙風味。

若要說George Orwell的《1984》與吉拉威士忌的共通點是除了都來自同一個島嶼外,相同的是他們都拒絕簡單,因此才能成就不凡。而關於吉拉威士忌的風味如何?文學名家村上春樹更在著作《刺殺騎士團長》中提及「吉拉島的單一麥芽,用剛汲起來的吉拉冷泉水兌著喝,實在太美了。真是只有那個島才可能嚐到的味道。」於此,吉拉威士忌與文學又結下另一段深厚的淵源。

延伸資訊:Jura 吉拉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