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3大時間點」買股票,一週賺15%!股市農民曆,順節氣買股真的有利可圖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靠「3大時間點」買股票,一週賺15%!股市農民曆,順節氣買股真的有利可圖

投資股票有個很重要的觀念:投資股票是投資一個未來,所以,如果某一支股票未來業績非常具有成長性,就可能比較有機會大漲。那如何可以知道股票的未來發展?其中一個比較容易掌握的就是每年重要的大事件或是產業的淡旺季,可以參考這張圖表,已經清楚整理好台灣四季概念股,掌握何時買股的賺錢先機。

舉例來說,遊戲股(智冠、遊戲橘子⋯⋯)的旺季通常在寒暑假,因為學生放假,比較多人會玩遊戲。

三節(過年、端午節、中秋節)通常是食品股旺季(統一或黑松),而每年第三季通常蘋果會發表新機,所以蘋果概念股(例如鴻海、台積電)那時業績可能會較好。

而每年12 月到農曆過年前,許多大集團(比如台塑、遠東)往往會有股票作帳行情。(簡單的說,因為公司老闆要發給員工年終獎金,所以容易把股價拉高才有較充裕的錢發紅包給員工,因此年前股票容易大漲,簡稱紅包行情。

前面提醒了大家股票是買未來性,所以可以提前在淡季時或提早一季先行卡位,在股價相對低時買進好老公股票,通常每年5、6 月因為大家要報稅,所以比較容易賣股票,或是許多股票除權除息旺季,因此那時通常股價會較低。也是買股較好的時間點。

每年股票容易漲的3 個時間點
很多人都會抱怨自己買了股票之後,股票都千年不漲,等著等著都快年老珠黃了,到底我的股票何時會漲?其實所有的股票投資者只要清楚明白一件事情,一家公司如果有業績、有獲利,這家公司的股票一定會有上漲的機會,但股票何時會漲?如何可以買在股票要起漲的時間點?

根據Dr.Selena 長期投資研究發現每年有3 個時間點,是一般股票非常容易漲的時間點,只要掌握了這三個股票容易起漲的時間點,每個月都可以輕鬆賺到錢喔!

月初會漲:
每一家上市櫃公司,根據政府相關法規規定,每一個月都要公布月報,分享每個月公司營收獲利狀況。通常一般公司會在月初就公佈,而業績營收表現越好的公司,就常會越準時,越早公布,大約在每月10 號前就會公布,比如我最愛的好老公股票中租及群益期貨,往往都會在每月8、9 號公佈,而這些每月業績或獲利創新高的股票,往往在每月業績公佈之後,業績就會有很好的表現。

法說會前後:
台股股票超過上千支,意思就是說投資者會有許多的選擇,如果公司不是非常知名或是老牌的股票,像台積電、中鋼或鴻海,很難會被投資者所注意到,因此許多公司會舉行公司的法說會,讓更多的外資及法人注意到自己的公司,取得外資及法人的認同,進而買進自己公司的股票,所以法說會的舉辦有一點像公司對這些外資法人爭取認同的說明會。

法說會一般會有兩種,一種是公司自己辦理的,每年大概會有2~4 次,半年或一季舉辦一次,而另一種是由櫃買中心舉辦,邀請多家公司一起合辦,像是之前「櫃買市場海外法人說明會」邀請台灣17 家市值合計超過新台幣3,000 億元的上櫃公司匯聚於香港港麗酒店,展開為期2 天的「櫃買市場海外法人說明會」,這些舉辦法說會的股票往往在未來的日子中比較容易有明顯漲幅的機會喔!

股東會前後:
每一年公司至少要舉行一次股東會,通常股東會舉行的時間會在5~7 月,往往股東會舉行的前後,公司的股價也會有一定的漲幅,因為如果公司股價不太好,舉行股東會的時候,列席的小股東們手中持有的股票股價表現不佳,就會對經營團隊多少有點責難,就像前陣子王品舉行股東會時,就有小股東對現在的陳董事長抱怨,王品現在的股價跟之前最高價時相比只剩1/4,所以一般公司都會努力在舉行股東會前讓公司股價有較好的表現,讓股東們開心。

比如說Dr.Selena 另一個心中也滿愛的好老公股票「皇城」,2018 年6 月中要舉行股東會前,股價從近期最高的170 元跌到最低118 元,跌幅高達3 成多,一方面股價超跌許多,一方面公司獲利的狀況也不錯,所以我就在股東會舉行前一週大膽買進,果然股價就在那一週從118 元上漲到137 元,短短一週大漲15%,讓所有股東都很開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