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人的「興趣」都不燒錢,還能帶來收入...關鍵就在:他們都這樣利用網路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分享你的興趣,就能夠改變人生!

另外要介紹的學員是星野美和子,她平常的興趣是製作蛙嘴式錢包,她在部落格分享製作過程,吸引許多人點閱,最後成功開班授課。在比較小眾的手工藝領域中,錢包工藝又算是比較冷門的項目,她卻能夠發展興趣,成功招攬客戶,拓展事業。

星野小姐也首創了這個領域的通訊講座,她的學員遍及全國。其他成功案例,我會在其他章節依序向各位介紹。

從上述的舉例來看,我們可以了解到,除了常見的興趣之外,小眾嗜好也能透過網路的傳播力,賺取一定的收益。簡單來說,把興趣變收入,就是結合樂趣與賺取酬勞的計畫,它能為你的人生增添更多美好的可能性。

怎麼招攬客群?從建立你的社群開始

其實任何生意都是先有顧客,才能夠成立事業,許多人也因此努力宣傳商品,招攬客群。

各家企業通常會以電視、報章雜誌上的廣告,作為主要的宣傳媒介。但是,畢竟一般人沒有高昂的預算,只能自己想辦法集中客源,這時網路就能派上用場了。

附帶一提,我是從2005年開始販售西班牙語教材,當時也只能用自家的電腦上網,藉由個人網站、網路商店以及寄送電子報等來行銷商品。這些行為在那時候可說是一種革命,等於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宣傳平臺。

假如有1000位讀者訂閱你的電子報,就代表你能以個人的名義,發行1000份報紙;若你經營的網站點擊率破千,就表示你擁有一本上千名讀者的雜誌一樣,不用另外花費,就能用自己的媒體達到廣告效果。

我就是利用網路,努力推廣西班牙語教材,試著增加電子報的訂閱人數。因為讀者越多,顧客也會跟著增加。

我過去還必須兼顧本職的工作,直到晚上下班回家,才能用電腦編寫電子報和教材,通常完成後也都已經深夜了。久而久之,造成我睡眠不足,但因為這是自己的興趣,才得以堅持下來,最後甚至是靠電子報跟網站的宣傳,讓教材的銷售慢慢步上軌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