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臉書更慘!騰訊市值蒸發1,400億美元、自高點崩25%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臉書財報遜預期,股價連續三天重挫,1,360億美元市值蒸發。美國科技股慘況令人心驚,不過中國科技股的屠殺潮更可怕,近來騰訊市值驟減1,400億美元,超越臉書、抹殺的財富總值可說創下紀錄。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8月1日中午11點58分為止,騰訊反彈0.62%、報357.40港元。

7月31日騰訊收在355.20港元,和1月23日波段收盤高點的474.60港元相比,狂瀉25%,跌落熊市。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滬港通和深港通(南向)資金持續從騰訊出走,7月31日賣出5.8億港元的騰訊股票,過去13個交易日累計拋售48.2億港元,平最長撤資紀錄。從騰訊的股價技術圖表分析,有專家指已失守「複式頭肩頂」頸線,為中長線利空訊號。

香港股王騰訊被打落股底,恆生指數也受拖累,走勢圖亮起「死亡交叉」的利空訊號。

Fin24、金融時報報導,和1月份高點相較,騰訊市值暴跌1,400億美元,消失財富超過臉書的1,360億美元,創下空前紀錄。中國科技股狀況狀況慘過美股,可能是因為中國業者需面臨額外考驗,包括中美貿易戰、人民幣重貶、流動性吃緊。

騰訊過去幾年獲利高速成長,不過近來市場漸趨飽和,外界預料難以維持相同增速,股價一路重挫。騰訊兩週後將公布第二季財報,市場估計獲利將年增5.1%,增幅為2012年以來新低。電玩是騰訊的營運主力之一,分析師預估電玩營收將放緩、年增幅降至2%。另外,中國當局加強管制第三方支付業務、打壓P2P借款平台,也損及騰訊獲利。

中國另一科技巨擘阿里巴巴,股價也從六月高點重挫12%。阿里巴巴旗下有支付寶,北京嚴管第三方支付,恐怕也會衝擊阿里巴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