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不到50萬,也能靠存股致富!上億大戶:「資金配置」的3大重點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儲蓄 存款 存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資金配置的本質,其實是取捨!

這麼說吧,賤芭樂從不諱言自己之不足:

我不知道鴻海會跌到幾塊;
我不知道寶成會在幾月幾號出現中長期買點;
我不知道台積電會漲到幾塊;
我不知道台塑會在幾月幾號出現中長期賣點;
我不知道印尼會跌到哪裡;
我不知道巴西會在幾月幾號出現中長期買點;
我不知道NASDAQ會漲到哪裡;
我不知道印度會在幾月幾號出現中長期賣點……

但是,無論是鴻海、寶成、台積電、台塑,
也無論是印尼、巴西、NASDAQ還是印度,

只要當它們的中長期該進場了或者中長期該出場了,我都會知道,你/妳也都會知道,
只不過正因為存在著上述的「不知道」,資金配置才不會有完美的答案,因為選擇之後都要承擔必然的代價!開始…

如果資金有100萬,你/妳打算台股與國際市場各佔50萬,或者100萬都放台股,還是100萬都放國際市場?

台灣國際各半?當然可以。
結果鴻海不但動了,而且一漲就是8成,但由於先前的資金配置規劃(台股與國際市場各佔10萬),所以我能買5張,也只該買5張;
不料這段期間國際市場竟然動都沒動,心情大概會很悶:your teacher is better,早知道一開始不要分兩半,不就可以買10張甚至11張鴻海…

決定都放台股?當然沒錯。
結果台股一直都沒啥動靜,反而巴西、俄羅斯、生技一個接一個在動(最XD的是你/妳通通都有看出來但都沒進場),肯定會搥心肝:另ㄚ罵哩,早知道就應該至少一邊一半…

呵呵,咪哪桑,誠如上述所言,任何資金配置碰上了上述的「不知道」,都要承擔必然的代價。分與不分,該切多細,沒有絕對的對錯,只要了解該承擔的代價就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