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部落客,想賺到錢?輔導1萬人創業的日本專家:自我介紹,用「70分的美照」最剛好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當部落客,想賺到錢?輔導1萬人創業的日本專家:自我介紹,用「70分的美照」最剛好

使用本名時,一定要仔細瞭解工作規範

剛開始使用部落格時,要先設定出一個業務用的角色。

假使使用本名,而且還放上自己的大頭照,有些人看到後會馬上鎖上心門,因此我建議使用「業務用名稱」。

並不是指使用假名。而是商用的店名,類似作家的筆名或藝人的藝名。

一旦想要販售商品,在某種程度上要公開自己的身分。

如果一直隱瞞自己真正的模樣,就很難對著使用者說:「告訴我你的信用卡卡號。」

既然要做生意,就要讓對方對自己有某種程度的認識。但也無須暴露自己的一切。就跟藝人一樣,做生意也只要公開一些必要資訊就好。

此外,還在公司上班的人,若公司規定禁止經營副業,那麼祭出本名是相當危險的。

就算心裡覺得「反正根本沒人會看這個部落格」,但如果有人針對你的名字搜尋,就會很容易被找到。

現在這個時代,利用Facebook搜尋認識的人已經是相當稀鬆平常的行為。

需要基於特定商業交易法的情況或是無法使用業務名稱時,那就只能建立不會露臉也不會公開本名的商務機制。和能標示出本名的人〈朋友、家人、商務夥伴〉合作也是一種方法。

最初的建立機制是很關鍵的時期〈但借用他人名義是NG的,請特別留意〉。

這時不能抱持「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想法,一定要慎重考慮。

此外,我最近還有一項特別在意的事。那就是有人會以「這也是一種品牌策略」為由,放上修圖修過頭的頭像。

最近有很多人會請專業的攝影師來幫忙拍照,可是因為拍得太漂亮,或是修得太帥,導致看到照片的用戶見到本人時會非常失望。

第一印象就讓人失望,會讓起跑點退後很多。但如果是……
「本人比較漂亮!」
「見了面之後,發現本人還滿帥的!」

讓人有這種想法,反而容易讓話題延續。頭像大約修到60分,最多70分是最剛好的。在這種地方虛榮,並不會得到任何好處。

以讓顧客實際見到本人時覺得「比想像中好」為目標!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