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無法想像機票可以多便宜」飛行達人花2萬睡飯店,換到8萬飛北極機票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Prepared for kayaking within Arctic Circle @ Svalbard island
圖片放大

這幾天,不來弟在Facebook北美哩程社團的分享引起眾多迴響,剛好最近社團內有很多新朋友加入,想隨手寫一寫:為什麼我這麼熱愛點數旅行?點數旅行的魔力是什麼?希望新朋友能藉此體會點數遊戲的迷人所在,而願意花些時間把萊恩辛苦整理的置頂教學文讀完。剛好上次的分享中有提到北極商務艙之旅,就用那趟至今難忘的旅行當作例子吧!

不來弟人生最大的夢想,就是在閉上雙眼前行遍天涯海角到處打卡,北極與南極自然肯定是得攻略的。2013年時做了許多搜尋,發現大部分台灣人去過的北極僅僅是指「跨過北極圈」就算數啦,大部分都是去冰島,或是挪威北角,可是我們知道北極圈的緯度僅66.5° N,距離真正的北極還有好幾千公里之遙,既然都要去北極了,就要衝到一般人可以抵達的最北境才行。

我最終選擇:挪威斯瓦爾巴島(Svalbard island)作為目標,這裡有著全世界最北(78° N)、擁有商業定期航班的機場(airport code: LYR),這裡有個2,000人口機能完整的小鎮,這裡是世界各國北極探險/研究隊的出發地,這裡也有豐富的原始極地自然生態,前一年才剛有人出門忘了帶槍被北極熊吃掉,根本就是走出機場就走進Discovery頻道實境秀啊!

然而,飛往北極的票價貴得驚人,當時奧斯陸~斯瓦爾巴之間的機位只有北歐航空(SAS)獨佔市場,永晝期間的機票索價2,300~2,800美元(當時匯率,台幣68,000~83,000之間),商務艙是翻倍以上的價格,嗯…...不來弟身為一個講勤儉持家一定沒人信的小資族,這機票錢自然是萬萬花不起的,怎麼辦呢?

大家可能還記得,北美過去有家航空公司叫做全美航空(US Airways)對吧?在2015年與AA合併之前,全美航空是屬於星空聯盟的喔,由於北歐航空也是星空聯盟的成員,全美航空的哩程可以兌換北歐航空的獎勵機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