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良心業務員的勸告:別再買「還本險」!3張圖證明根本不還本,不如買報酬3%的股票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請用兒歌「三輪車,跑得快」的方式唱出)

Migo常常看到有的業務或同業,打著用不到可以退還保費,銷售大量的還本型商品...心裡總是不可思議的想,「保戶不懂就算了,保險員卻還以能拿回保費來銷售?」今天Migo就來帶各位拆解,您為何非得要還本?以下會有較複雜的計算內容,可以考慮跳過。

首先,Migo挑出了兩個商品,也是目前時下最流行的終身型殘扶險,那在選擇上,則是以同樣一個商品,給付內容也完全一樣,只差別在有無身故退還保費的1.06倍。

因為還本型的保費會比不還本型的貴,所以將保費差額拿去做另外的投資,而不還本型的,因為少了一個身故退還保費的保障,因此需加買一年定期壽險,還本的身故保險金減去已存下的差額,就是我們要買的定期壽險保障。

而且這邊要強調一件事,這裡所用的定期壽險是用市售的一年定期壽險,如果是純保險費的話,還可以省下20~30%以上的成本。那我們分成15歲,30歲,50歲,年化報酬率則以3%來做計算。

15歲

30歲

50歲

結果發現,我們另外累積起來的保費,在最後都超過了還本型的身故保險金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