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利率6%!想買「華南金」來存股,多少價位入手才安全?

1982年生,考過公職也當過上班族,曾擔任金融研究員。大學畢業後積極自學投資理財方法,2008年開始投入股市,用自創估價法,鎖定股價被低估、年年配發股息的穩健公司買進,將180萬元本金滾成425萬元資產,實現了人生第一階段的財務自由目標。

著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mily0806/?fref=ts

華南金殖利率,呈現穩定小幅成長

從2011到2015年,EPS、ROA、資本適足率、股息股利,以及換算下來的殖利率來說,華南金皆呈現穩定小幅成長。

且資本適足率(銀行自有資本淨額除以其風險性資產總額而得的比率)優於我國銀行法規定的8%,可見華南金在風險控管這部分做得不錯。

華南金在四大公股金控的EPS算排名第三,呈現穩定成長,華南金是不分公股民營金控裡面,EPS的標準差最低者,也意味著華南金的EPS是最穩定的。

評估銀行、金控風險控管面的指標「資本適足率」,華南金在這方面可以說是領先群雄,僅在 2015年小輸給第一金,從折線圖上不難看出華南金在資本適足率表現上最為穩定,代表華南金在風險控管上做得最好。

▼公股金控資本適足率

資料來源:金管會
圖片放大

華南銀行面對呆帳,比同業還更有能力解決!

備抵呆帳覆蓋率是指,銀行為逾期放款所提列的呆帳準備,也就是說呆帳覆蓋率越高,銀行所能承受呆帳的能力越高。

由於資料取得的關係,這個部分由華南銀行與我國銀行做比較,可以發現華南銀行在備抵呆帳覆蓋率,基本上皆優於同業平均,代表華南銀行面對呆帳比同業還更有能力解決。

▼備抵呆帳覆蓋率(%)

資料來源:華南金股東年報、金管會
圖片放大

華南金誘人的買入價

華南金既然是個不錯的標的,那麼股價多少對於存股來說,是誘人的價位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