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快到,小孩壓歲錢如何處理?幫子女開戶買這檔,領回超過200萬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紅包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每逢過新年,小孩都會收到各方親友的壓歲錢!

每筆壓歲錢都是親友對小孩的祝福,這筆壓歲錢理應用在孩子身上,不過理財要從小作起,作父母的有責任將孩子壓歲錢的效用發揮到最大!

心目中理想目標如下:

1.壓歲錢必須作為孩子成年基金,20年後交給孩子自行管理。
2.壓歲錢必須存在孩子戶頭,而不是父母戶頭。
3.所投資商品報酬率必須長期穩定,而且至少打敗通膨,才能維繫貨幣購買力。
4.所投資商品必須可以承受長年期風險,也就是不會輕意倒閉
5.所投資商品必須簡單易懂,可以放心的每年定期定額存入。

基於以上目標來比較以下幾個理財管道

1.定存

最簡當的方法就是放定存,不過報酬率也最低!目前台灣銀行1年定存利率僅1.23%,比平均每年通膨2%還低。以目前台灣銀行定存利率計算,如果每年定存5萬元,20年後可領回113萬9792元。比起每年將5萬鎖進保險箱,僅僅多了13萬9792元。

2.儲蓄險

購買儲蓄險也是許多人選擇的投資管道,不過其實儲蓄險年化報酬率往往只比定存好些,有的商品甚至更差,比定存好的只有精美的DM而已!

3.基金

台灣金融機構所提供基金的管理費及手續費用平均是美國券商的10倍以上,而且選擇相當的少,且在報酬率上除被動型基金追隨指數外,一般而言主動型基金無法長期打敗大盤,績效並不夠穩定。

4.元大台灣50ETF(代碼0050)

0050過去30年年化報酬率平均達7%以上,也是許多人的存股首選!!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