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年、高盛對原物料轉「加碼」!能源ETF躍16月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全球製造業景氣逐步回溫,再加上目前供過於求的原油市場有望在明(2017)年下半年陷入短缺,高盛對明年的原物料市況看法轉趨樂觀,為四年來首度對原物料產業給予「加碼」的投資評等。分析師認為,能源類股也許是下一個獲得拉抬的「川普概念」。

英國金融時報、CNBC等外電21日報導,全球原物料研究部主管Jeffrey Currie發表研究報告指出,OPEC即將減產、而鋅和天然氣供給量也逐步下滑,這勢必能提振全球原物料價格,且能抵擋強勢美元的衝擊。

Currie認為,全世界10月份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普遍上揚,顯示原物料市場已進入較為強勢的景氣循環,各國政府決定限產,勢必能在近期內讓原油、焦煤、鎳受惠,而減產行動也有望提振天然氣和鋅。

高盛是華爾街營收最高的原物料經紀商,其分析報告對天然資源的投資人來說格外重要。

另外,高盛並將明年第一、二季的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價格預估值雙雙上修至55美元,而鐵礦砂每噸報價未來3個月、6個月與12個月的預估值則分別上修至65美元、63美元與55美元。

MarketWatch 21日報導,Oppenheimer也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油價並未因為美元指數躍升至13年高而走軟,反而在上週下半逆勢走揚,本週一(11月21日)更大幅跳高,這代表能源股或許將扭轉長期趨勢,有望突破一年來的打底型態。

美國能源類股21日走勢強勁。SPDR能源指數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代號為XLE.US)21日勁揚2.38%、收72.82美元,躍上2015年7月16日的收盤新高。

上週末有消息傳出,伊拉克、伊朗這兩個原本最不願減產的OPEC成員國,都已同意為減產協議背書。OPEC預計要在11月30日召開會議,為明(2017)年上半年的產油策略正式敲定協議。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21日應聲勁揚3.9%、收47.49美元,創10月28日以來收盤高。布蘭特原油期貨21日也跳漲4.4%、收48.9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