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人吳信憲邊做邊學,從權證中淘金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國中時,老師投資股票賺錢,大方請全班同學,讓我對「投資」這件事印象深刻;在沒有任何相關知識背景下,從做中學、學中做,慢慢扭轉了家裡保守的理財觀念,甚至,連第一筆投資都是來自於父親的資助。

為了增進財經知識,在大學裡選了「商業學程」,也開始閱讀財經刊物,例如《商業周刊》、《工商時報》,從中汲取相關知識,滿20歲時,父親交給我新台幣10萬元,規定只能拿來投資,想測試我的功力。

資金有限,權證效率高

原生家庭對於「理財」的觀念相當保守,常常告誡「股票不能玩、很危險」,但因為我在家中排行老大,父母教育比較自由,相信我有能力安排自己的人生,所以對我研究投資有信心,而且幾次投資都有獲利,長輩對我鑽研投資這件事,態度也轉向支持。

只不過,初始投資本錢10萬元,金額不多也不少,如果是買股票,只能買100元的個股1張,要提高投資效率不容易,所以我把目標轉移到「以小搏大」的權證市場,希望用少少的本金,同時投資多檔標的,賺取較高的報酬。

第一次聽到「權證」這個名詞,是在高中的時候,一直到對於股票市場研究較為深入後,才開始接觸權證市場。一開始投資時,我會選擇超過20檔個股列入觀察名單,不過由於權證有時間價值,如果標的個股股價沒有波動,權證價格會遞減,才把投資範圍聚焦5至6檔個股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