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地圖要這樣用!趁著房市冷,如何找到「六折房」?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特價
來源:Alan Cleaver@flickr, CC BY 2.0
圖片放大

日前好友W急電找我,一見面就氣急敗壞地說他這個月來在股市裡賠了一大堆錢,氣得他把資金通通贖回,現在覺得還是把錢放回房地產比較安全。

「嗯,可是我研判房價仍然會下修,你確定嗎?」我問。

「我知道呀,但我想放長線釣大魚,而且我不相信房價跌幅比股價多,你是地產軍師,還講過危機入市,所以當然要問你嘛。」W回答。

「嗯,現階段如果資金要投入房地產,最重要就是入手價要『夠狠夠低』,才能確保價格未來可以安全出場。」我說。

「那怎麼研判夠低呢?」W問。我請他打開「Foundi X 紅色子房」地圖,請他提供他有興趣想要投資的物件區域。

「這個區位入手價格應該如何?」W在地圖上指出他有興趣的物件位置。

我請W把該物件周邊三個圈圈用三角形連起來,並且算出三個圈裡的平均數。

「基本上,入手價一定要比三個角顯示的最低價格還低。比如說,這三個角落最低數值是61,就把61萬單價當成你的高標。」我說。

「這樣就安全了嗎?」W問。

「其實還不夠,這區域三角形計算平均單價是70萬的話,就要回到我先前著作『六折買房術』教大家的:買房八折靠話術,買房七折靠通路,買房六折靠重整。分別用70萬計算出八折是56萬,七折是49萬,六折是42萬,依照你的人脈資源與團隊能力,在該區域裡想辦法收購合適的案子。」

「唉,我沒有像你們團隊有厲害的律師利用重整拿到便宜物件,也許行情價八折買進來就偷笑了。」W說。

隨著股災可能引發的房產拋售效應,倘若讀者想危機入市,如何殺到「夠狠夠低」立於投資不敗之地,善用「Foundi X 紅色子房」地圖,讓你決策又快又精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