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川普、北韓對嗆,俄憂心,美元兌日圓摜破11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1日推文(見圖)表示,北韓正在找麻煩,如果中國決定幫忙、很棒,若不、美國會自行解決問題。他並且說已告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如果中國解決北韓問題、將會從美國這邊獲得更好的貿易條件。

根據川普在臉書公布的4月11日預定行程,他將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會面並與資深軍事將領共進晚餐。

英國媒體《Daily Mail》報導,北韓媒體「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表示,美國若膽敢率先發動攻擊、平壤將採取核武反制行動。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網站5日報導,中國支持北韓的三個新理由之一:北韓飛彈目前並未對準中國、但不代表以後不會。

Thomson Reuters報導,俄羅斯外交部在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首度訪問莫斯科前夕發表聲明表示、相當擔心華盛頓當局會自行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截至2017年4月4日為止當週美元淨多單金額自前一週的152.7億美元降至146.7億美元、創5週新低,連續第2週呈現縮減。日圓淨空單降至45,800口、創2016年12月以來新低。

MarketWatch報導,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高的影響,包括日圓、黃金以及美國公債等避險工具獲得追捧,導致美元兌日圓創下5個月以來新低。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美元兌日圓4月11日重貶1.23%至109.64、創1月23日以來最大跌幅;盤中最低跌至109.59、創2016年11月17日以來新低。


2016年第4季美元兌日圓升值15.22%、創1995年第3季(17.83%)以來最大升幅,2017年第1季貶值4.6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