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基金公司,會不會好好照顧我的錢?不是看績效,而是看這件事...

綠角,譯自英文Greenhorn,意為新手。作者期許自己以新手的謙虛態度,不斷在投資世界追求新知。個人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自2006年成立以來,已經累積超過1800篇文章。是台灣最早開始有系統的分享指數化投資、資產配置、ETF與美國券商投資經驗的網站。希望藉由文字與更多朋友分享,以投資人觀點出發,沒有利益衝突的看法與知識。
著作:《綠角的基金八堂課》《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
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
錢計算機基金
來源:Jorge Franganillo@flickr, CC BY 2.0
圖片放大

原文請點此:http://goo.gl/EVfB6C

一個務實的投資人會有兩個基本體認,第一個,主動選股的成績往往落後指數,第二個,想要適時進出市場,躲過下跌掌握上漲,是根本無法持續做對的事。

有了這些體認後,投資人會知道,自己所能拿到的就是市場報酬。花心力想要拿到比市場報酬還要好的成績,往往是適得其反。投資人的成果,就決定在如何盡可能拿到大多數的市場報酬。

所以柏格先生說過一句話,「投資成功決定在投資人與業者,如何瓜分市場報酬。」

這就是投資人為什麼要留意投資成本的根本原因。

成本愈低,績效愈好。

那麼資產管理公司為什麼會想要降低基金內扣費用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