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1年報酬率20%!油價跌、新總理大搞基礎建設...別怕漲多,印度錢景還是值得投資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今年以來, 新興市場整體一片慘綠, 台灣販售的86檔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過去1年平均報酬率是-16%(截至2015/08/14)。然而,14檔印度基金卻繳出過去1年平均報酬率20.51%的亮眼成績。但很多投資人會問,過去1年報酬率亮眼,那後續還可以投資嗎?

針對這個問題,《Smart智富》月刊專訪了柏瑞印度股票投資團隊主管胡薩法‧胡辛(HuzaifaHusain)。胡薩法強調,低油價利多、印度投資環境持續改善,加上基礎建設投資等,都是印度後市看好的原因。胡薩法所操盤的柏瑞印度股票基金績效穩定,1年期、3年期、5年期報酬率都是同類型基金中的前3名,年化報酬率分別有30.71%、23.77%、8.48%(截至2015/08/03止,原幣計)。胡薩法因為以下2個利多看好印度:

西德州原油價格近來從6月初每桶將近60美元的價格跌至8月17日收盤只剩下41.87美元。原油價格再度回到低點,對印度有2個利多:1.印度過去的經常帳赤字相當嚴重。但當原油價格不斷下跌時,印度的經常帳赤字占GDP的比重也隨之改善;2.原油價格維持在低檔,也讓通貨膨脹率一向難以控制的印度,得以將通膨維持在低檔。通膨受到控制,印度央行就有比較大的空間可以透過較低利率來刺激印度經濟成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