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是終極移動裝置,巴菲特談話造就今日特斯拉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CNBC週三(11月24日)報導,Ark Innovation ETF經理人伍德(Cathie Wood)受訪時表示,Ark很慶幸蘋果(Apple Inc.)沒有在特斯拉(Tesla Inc.)Model 3量產最黑暗期間買下美國電動車(EV)先驅。

伍德說,自主移動車是終極移動裝置,蘋果當時若買下特斯拉、現在就已掌控無人駕駛車市場。她指出,自駕車是一項非常艱鉅的開發工作,加上先前出現的管理階層人事更替,如果蘋果能夠迅速地完成開發、將會令人感到非常驚訝。

過去7年以來,蘋果自駕車計畫(泰坦計畫)已換了4位負責人。英國金融時報9月12日報導,Cruise(通用汽車持有多數股權的自駕車開發子公司)前工程師Sasha Ostojic表示,他所面試過的泰坦計畫前員工當中,大多數人都認為、蘋果的研究大多都是沒有方向。

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曾在2020年12月推文透露,在Model 3計劃最黑暗期間,他曾接洽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探詢蘋果收購特斯拉的可能性,但庫克拒絕見他。

福斯商業新聞2018年8月30日報導,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US, BRK.B.US)執行長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受訪時表示,他會支持庫克的決定,但進入汽車業將是一項非常糟糕的想法。

巴菲特當時說,汽車業是一個高度競爭產業,今年贏、明年就可能會輸,十幾家擁有資源的大公司會複製贏家的勝利方程式。

MarketWatch報導,巴菲特當時還說,汽車業不存在永久優勢。波克夏海瑟威為蘋果、比亞迪(中國EV製造商)大股東。

馬斯克曾在2018年8月推文表示、考慮以每股420美元的價格推動自家公司股票下市。

以Adam Jonas為首的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研究團隊11月19日發表報告指出,特斯拉市值突破1兆美元、被視為電動車/自主移動生態系統財富創造的最佳佐證,進而讓蘋果等業者加速評估跨入電動移動、自主移動領域。

Wedbush分析師Daniel Ives上週五接受Yahoo Finance訪問時指出,蘋果打造具備完全自主移動功能EV的應驗機率高達75%以上,因為蘋果不會放過年產值高達10兆美元的全球移動市場。

彭博社11月18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正努力加快EV開發速度,並將這項計畫重新聚焦在完全自動駕駛功能。

蘋果(AAPL.US)週三上漲0.33%、收161.94美元,連續第5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新高,市值報2.66兆美元,今年迄今上揚22.04%。

特斯拉(TSLA.US)週三上漲0.63%、收1,116.00美元,今年迄今上揚58.15%,市值報1.12兆美元。

根據富比士(Forbes)公布的即時統計數據,馬斯克以2,913億美元身價在全球富豪排行榜名列第一,比巴菲特(名列第十)資產淨值還多出1,868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