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快可能下週核准比特幣期貨ETF!方舟急跟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見圖)最快下週一(10月18日)就會決定是否核准一檔比特幣期貨ETF,而明星基金經理人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素有女股神之稱)旗下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也成為最新一家涉入比特幣期貨ETF的華爾街巨擘。

Seeking Alpha、Business Insider、Barron`s報導,SEC必須在10月18日截止日決定是否允許美國資產管理公司ProShares推出「ProShares比特幣期貨ETF」(ProShares Bitcoin Futures ETF)。

Valkyrie Investments、Galaxy Digital、Invesco、VanEck、ETF Series Solutions 8月也向SEC提出類似申請,這些比特幣期貨ETF能否通關,將在未來兩週見真章。

值得注意的是,ETF發行機構Alpha Architect 13日也向SEC提交一檔比特幣期貨ETF的申請書,該檔ETF的名稱為「ARK 21Shares Bitcoin Futures Strategy ETF」,交易代號是「ARKA」。加密貨幣ETP機構21Shares是歐洲加密貨幣平台Amun Holdings旗下事業,而伍德是Amun的董事會成員。

彭博社資深ETF分析師Eric Balchunas 13日透過Twitter表示,方舟透過21Shares、Alpha Architect申請了一檔比特幣期貨ETF,交易代號為ARKA,這是SEC很快就能核准發行的好跡象。

SEC已於上週核准Volt Equity追蹤比特幣曝險個股(例如虛幣挖礦業者)的ETF。這是最接近比特幣ETF的核准案,SEC尚未允許ETF直接持有比特幣。各大ETF機構提出的比特幣ETF申請案,也未直接投資加密貨幣,主要交易的是基於比特幣的期貨合約。

SEC主席Gary Gensler最近幾週已對買進期貨合約的比特幣ETF表示支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