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跌後投資價值浮現的電子股有哪些?這2檔定存股概念股配息穩定!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台股大洗三溫暖,其實有許多公司的基本面不差,股價修正反而使投資價值浮現,本次選出本益比相對還不高的設備成長股:瀧澤科(6609)與大量(3167),以及從毛利率衰退而受壓抑的電子股中,找出具穩定配息紀錄的定存股概念股:信錦(1582)與勤誠(8210)。

瀧澤科、大量訂單能見度佳,成長趨勢明確

設備股較相對容易追蹤上下游供應鏈與產業景氣,透明度較高,本次選出的工具機廠瀧澤科與PCB設備廠大量,都是Q2毛利率較Q1改善,目前產業成長趨勢較明確、且訂單掌握度較高,本益比則相對還不高的個股。

工具機廠瀧澤科下半年訂單大致都已敲定,目前已在承接明年Q1的訂單,整體來說,工具機接單仍維持不錯的熱度,中國市場從去年一路旺到今年上半年,近期新接單雖放緩,但整體表現並不差,至於美國今年接單則一直維持不錯的表現,而歐洲雖還未回到疫情前的水準,但持續走在復甦的軌道上。

瀧澤科原料成本與匯率都可合理轉嫁,法人認為,下半年毛利率有機會較上半年持續小增,而下半年出貨也會優於上半年,在台幣升勢走緩下,下半年獲利可優於上半年,今年EPS估落在2.5~3元。

PCB鑽孔/成型機廠大量則受惠於PCB廠強勁資本支出需求挹注,下半年出貨可望維持高檔,目前訂單已經接到明年上半年;值得留意的是,在5G、HPC、Mini LED、車電等高精密應用驅動,大量上半年高階機種營收比重已達6~7%,全年占比可望上看10%,較去年的6%明顯增長,而明年高階機種接單量還有望進一步提升。

由於高階機種毛利率較一般標準機高出許多,法人推估,大量今年雖不像去年有大筆處分收益,但今年EPS表現仍有機會超越去年的5.23元,而明年在整體PCB接單持續成長,加上高階機種比重增加下,營收與獲利都有持續上揚的空間。

信錦、勤誠短期獲利遭遇逆風,擁殖利率保護

電子零組件股受到缺料、漲價與匯率等多重因素打擊,今年獲利較為承壓,不過漲價與缺料對毛利率的影響偏短期因素,雖然短期需密切關注,中長期來看,若產業趨勢維持正向,或整體接單動能仍優於同業,毛利率仍有機會調整回來;本次選出信錦與勤誠都屬於接單相較同業具競爭力,並且長期維持穩定配息表現。

顯示器軸承龍頭廠信錦Q2毛利率大幅下滑,單季EPS僅0.2元,來到掛牌新低,法人認為,下半年隨著新機種推出與成本轉嫁,毛利率與獲利可望落底,不過因公司近期準備發行CB,法人提醒,短期市場氛圍仍較為保守,而且因上半年獲利衰退較多,今年整體獲利估將與去年有落差。不過信錦長期維持良好配息表現,公司去年也承諾,未來5年股利將每年增加6%以上,以目前股價估算,信錦隱含殖利率約8%。

伺服器機殼廠勤誠受原物料全面大漲衝擊,短期毛利率較難期待,公司表示,希望未來1~2年逐步將毛利率調整過來,不過看好5G、雲端、AI與邊緣運算等趨勢帶動整體伺服器產業持續成長,勤誠長期成長性可期,明年營收仍可望維持二位數增長預期。

勤誠過往盈餘配發率約維持6成以上,股利主要跟著本業獲利成長,長期平均殖利率大致維持4%以上,過去3年ROE則都維持20%以上。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