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退潮後,哪家串流媒體能屹立不搖?調查結果:Netflix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消費者串流媒體首選:Netflix。

Piper Sandler 分析師 Yung Kim 最近調查了約 1000 名美國消費者,詢問他們在 Covid-19 限制居家的禁令解除後,他們預計還會使用哪些影視服務,週二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Netflix (NFLX-US) 以 41% 支持率奪冠,亞馬遜 (AMZN-US) Prime Video 以 28% 支持率遠居第二,緊追在後的分別為 Hulu (20%)、有線電視 (19%)、Disney+ (17%)、 HBO Max (7%)。

迪士尼 (DIS-US) 旗下擁有 Hulu 和 Disney+,而 HBO Max 東家則為 AT&T (T-US)。

Piper 還進行了第二次調查,這回受調查者約 600 人,主要詢問關於 Netflix 漲價的問題,其結果顯示,52% 訂閱戶願意接受漲價,不會因此取消訂閱,這比例較 2 月調查時的水準 (50%) 上升。

Kim 認為 Netflix 今年不會漲價,但再過 12 個月至 24 個月可能會調漲一次。他主張,HBO Max 以月費 15 美元推出「映證了 Netflix 能提高定價的想法,因為我們認為 HBO Max 是與 Netflix 最相似的獨立流媒體服務。」

Piper 分析師指出,截至今年上半年,Netflix 新增訂閱人數已達 2600 萬人,幾乎等於 2019 全年新增人數 (2800 萬人),這顯然得益於新冠疫情。他還看到延續下來的好處,「我們相信 Netflix 進一步提高其串流媒體首選地位,儘管我們也知道,新增訂閱人數創紀錄部分係因日後的新增人數提前計入了,我們也相信這是廣播電視轉向串流媒體的趨勢加速後的結果。」

Kim 維持 Netflix 股票「加碼」的評級,目標價 534 美元。「整體而言,我們持續相信 Netflix 的定位良好,在傳統內容消費轉向串流的過程中,Netflix 可以抓下一大把市場份額。」

Netflix 週二上漲 1.77 美元或 0.36%,收 490.58 美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