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成基金經理擔憂經濟衰退 比重創10年新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美貿易戰使全球經濟蒙上陰影,令未來景氣衰退的疑慮逐漸升溫。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基金經理人對經濟衰退的擔憂程度,已達到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最高紀錄。

CNBC、《Business Insider》報導,根據週二(17日)公布的9月美國銀行美林基金經理人調查(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Fund Manager Survey),約38%的基金經理人認為明年會出現經濟衰退,創2009年8月以來新高。

這項調查共訪問235名基金經理人,管理資產規模達6,830億美元。受訪的基金經理人認為,德國財政刺激措施是未來六個月風險資產的主要推動因素,其次是美國聯準會(Fed)降息50個基點,以及中國基礎建設支出。

中美貿易戰依然是基金經理人最擔憂的尾部風險(Tail risk)。40%的受訪者表示,貿易戰是他們最關注的問題;38%的受訪者稱中美貿易對峙是「新常態」;高達70%受訪者認為,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束之前,中美不會達成任何貿易協議。

數據顯示,僅21%的基金經理人預計,短期利率會在未來12個月內上升。美國銀行指出,與去年調查結果相比,鴿鷹分布比重完全相反,在去年9月的調查中,87%受訪者預計短期利率將會上升。

美國銀行於9月12日至16日間進行這項調查,因此本週油價飆漲及地緣政治衝突風險並未被納入本次調查。

MarketWatch等外媒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於週二召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定於週三(18日)公布會議結果。市場普遍預期,Fed將啟動今年第二度降息,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1.75%至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