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幫小孩存股怎麼選?阿格力:要存20年的績優股,我選「這3檔」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想幫小孩存股怎麼選?阿格力:要存20年的績優股,我選「這3檔」
摘要

1.生活股達人阿格力認為小孩長大後,賺到的錢會更難對抗通膨,所以想幫孩子制定存股計畫來抗通膨,預計存到20歲。

2.要存20年的話,阿格力會優先考慮連續配息20年以上、具抗通膨體質的績優股,挑選出3檔台股:台達電、聯華、裕融。

近期,通膨問題引發眾人對當下投資的擔憂,但我卻不免預想,兒子長大進入社會工作後,賺到的錢可能更難對抗通膨,所以提早幫孩子制定了存股計畫來抗通膨。

在這樣的思維之下,我的規畫是,預定幫兒子存股到20歲,而標的會優先考慮連續配息20年以上且具抗通膨體質的績優股,經檢視後,台股中有以下3家符合條件的公司:

台達電》積極轉型
成全球電源供應器霸主

近年5G、高效能運算、車用電子等相關需求極強,加上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居家辦公、線上學習及宅經濟需求持續發酵,也帶動整體產業持續向上發展。而上述這些產品其實都需要用到電源供應器,甚至未來推陳出新的電子產品,都需要它,因此電源供應器廠商具有很強的產業交集性,隨著新產品出現,產業需求愈來愈高。

而台達電(2308)正是趨勢上的受惠者,近年積極跨入各種新興電子產品的電源供應鏈,自然也讓台達電集團獲利蒸蒸日上。

近年台達電集團在電源及零組件事業體也屢有斬獲,例如打入特斯拉電源供應鏈、協助各國政府建置再生能源系統,甚至也跨入無人自動化工廠建置及基礎建設等不同領域的事業,這代表集團想維持競爭力的危機感很強。

台達電從過去以電腦電源供應器為主要獲利動能的龍頭,到現在成為全球各種產業電源供應器廠商的霸主,可以發現,集團持續在能力圈中轉型並穩健成長,也難怪公司多年獲利,而且能連續配息(編按:指現金股息)達26年(詳見表1)。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