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團旅遊,旅行社幫忙保的保險夠用嗎?專家:突發的疾病醫療還是要自己買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跟團旅遊,旅行社幫忙保的保險夠用嗎?專家:突發的疾病醫療還是要自己買

Q:最近看新聞說有人去日本旅遊,結果突然腦溢血開刀,醫療費竟要1,000萬元!身為常常跟團旅遊的退休族,雖然旅行社都強調有保險,只是保什麼我真不清楚。請問如果不是自由行,這樣在國外生病,有旅行社的保險夠用嗎?(網友 彰化美淑)

A:出國時旅行社通常投保的是「旅行社責任險」,如果不幸發生事故,旅行社要賠付給旅客的責任,就轉嫁給保險公司。簡單來說,是幫旅行社分攤責任。額度約是意外險200萬元、醫療險3萬元左右。但特別留意必須是因「意外事故」造成的傷亡或醫療,才構成理賠要件。因為不包括突發的疾病醫療,所以萬一像新聞說的腦溢血開刀,這類保險可能無法發揮功能。

我們都享有健保,在海外突發緊急就醫狀況時,也可以檢附正式單據回國申請。但申請核銷費用有上限,如果真如新聞案件的情況,醫療費也明顯不夠。另外,有人使用信用卡送的旅遊平安險。但通常除了少數頂級卡之外,多數是沒有包含海外就醫部分,僅侷限搭公共運輸工具中所發生的意外。

總而言之,如果擔心突發疾病醫療問題,不管是旅行社的保險,或是一般信用卡提供的保險,都沒有辦法因應!建議還是出國前加買旅遊平安險。其主約是意外險,附加傷害醫療與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住院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