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鴻準還有「這1檔」!為什麼你不該亂賣鴻海和鴻家軍?分析師曝理由

劉烱德分析師像你鄰家好大叔
在金融市場30年資歷,講盤有理路且淺顯易懂。
敢於判定走勢多空方向外,擅長運用技術分析預先掌握關鍵價位,且能在關鍵未出現明確多空訊號時,同時交易操作空間符合「盈虧2:1」時,才會執行交易。

擅長設定移動停利,由短做長。潛力股的基本面及技術面教學,能讓市場投資人驗證及學習。

台股攻略掌握方向 抓住趨勢,戰勝多空轉折大叔帶你攻略台股!
畫線、定價、到實戰,實現獲利看的見!

著作:
連「渡邊太太」都想學的 K線匯率課
烱大叔的YT頻道,每天都有畫線、定價,影音教學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近期台股不斷上演大象飛天的戲碼,繼權王台積電(2330)創下歷史新高796元後,鴻海(2317)也開啟了落後補漲行情。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更是直接在3月14日的法說會中指出,今年AI伺服器業務能見度很高,因此,公司全年的營運展望將從中性調整成「顯著成長」,此舉也帶動鴻海集團全面大漲,鴻海的股價距離創辦人郭台銘的目標200元,正在逐步接近中。

鴻海3大產品線逐漸開花結果

鴻海在最新一次的法說會中公布去年的財務報表,總營收為6兆1,622億元,年減7%、毛利率為6.3%、營業利益率達到2.7%,每股盈餘落在10.25元。從財報數據來看,儘管大環境需求不佳,導致營收表現受到拖累,可是,鴻海靠著三率三升的好表現,仍使得EPS能與2022年相當,而公司也連續3年獲利1個股本,因此決議配發5.4元現金股利,創下近年來最高,激勵所有股民的信心。

不僅僅是財報和股利政策報佳音,鴻海對於2024年的營運前景也給出非常正面的看法,公司認為,隨著生成式AI應用的增加,AI伺服器業務的能見度將變得非常高,因此將全年的營運展望從「中性」轉變為「顯著成長」,甚至預估2024年GPU模組的營收將有3位數的年增幅度,而AI伺服器也會成長超過40%,全年AI伺服器的營收比重,將占公司整體營收的10%,使得鴻海搖身一變,成為最純的AI股!

資料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鴻海法說會簡報
圖片放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