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組週週配時代來臨?元大臺灣價值高息(00940)是什麼?分析師曝3理由:預計成市場新焦點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2024年元大加入了月配息ETF的戰場,下個月(2024年3月)元大將募集1檔高股息ETF,代號00940,全名為「元大臺灣價值高息」。

00940具話題性的3大理由

基於3個理由,我認為它應該是今年上半年最具話題的高息ETF新兵:
理由1:10元發行價,這是首檔以10元作為起始價的高股息ETF。
理由2:經理費&管理費分別是0.3%+0.03%,在台股高息ETF中算是第1梯隊。
理由3:名稱帶有「台灣價值」,流量原地湧現。

另外這檔高息ETF和其他同質商品最大的差異在於,決定成分股權重的因素除了殖利率之外,同時納入「本益比」和「自由現金流量」當作選股條件。

「本益比」很常見,主要用來評估價位合理價;「自由現金流量」則是用來評估企業有錢沒錢的指標,數字高低會影響到配息穩定。2個指標常用來過濾價值股,所以不難理解這檔ETF的選股正是圍繞在價值股上,這也是名為「價值高息」的原因。

但是前面加了「台灣」2字,好巧不巧,那就是「台灣價值高息」了。整個質感、含金量再往上爬升一個檔次,這就是咱中文的博大精深的地方。像我本人也是受這詞兒吸引才發現這檔ETF。

目前00940預計3月11日才會募集,台灣價值還在路上,不要急。這裡先統整幾項投資人比較在意的基本資料:
1.發行價10元、風險等級RR4。
2.平均殖利率8.6%。
3.經理費0.3%、管理費0.03%。
4.採月配息、具收益平準金
5.每月「月初」領息。
6.範圍鎖定上市櫃公司市值前300大。
7.成分股50檔,最大權重不超過8%。
8.每年調整2次成分股。

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檔ETF推出後規模應該能輕鬆躍過百億元,畢竟除了擁有「高股息」、「10塊錢」、「月配息」等3大熱門標籤外,還多了一個「台灣價值」,方方面面都是投股民所好。

另外00940配息時間是每月月初,也和其他月配息ETF錯開來了。目前月初、月中、月底都已經有相對應的ETF商品,意味著「週週配」時代提前來臨了。

本文獲「股添樂 股市新觀點」授權轉載,原文

延伸閱讀
高股息ETF吹起「月配息」風潮,該追嗎?股添樂:別被配息頻率遮蔽雙眼!這點才重要
00878、00929、00713...高股息ETF選誰好?分析師股添樂:這檔最具競爭力
高股息ETF是什麼?高股息ETF有哪些優缺點?配息時間、成分股怎麼看?一文學會怎麼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