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受惠股」有3類!分析師點名這幾檔:將迎來更明確的牛市

劉烱德分析師像你鄰家好大叔
在金融市場30年資歷,講盤有理路且淺顯易懂。
敢於判定走勢多空方向外,擅長運用技術分析預先掌握關鍵價位,且能在關鍵未出現明確多空訊號時,同時交易操作空間符合「盈虧2:1」時,才會執行交易。

擅長設定移動停利,由短做長。潛力股的基本面及技術面教學,能讓市場投資人驗證及學習。

台股攻略掌握方向 抓住趨勢,戰勝多空轉折大叔帶你攻略台股!
畫線、定價、到實戰,實現獲利看的見!

著作:
連「渡邊太太」都想學的 K線匯率課
烱大叔的YT頻道,每天都有畫線、定價,影音教學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近期美國公布的就業數據已經出現下降趨勢,落實了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快則2024年3月,慢則6月就有可能開始降息。屆時全球主要國家央行將隨著美國聯準會開起降息風,而全球降息將導致熱錢重新回到風險性市場的股市。

大叔表示台股投資環境一直以來都是外資的熱愛,而且現金殖利率居全球第2,不少穩健的龍頭股一直以來都是外資的最愛。

大叔整理出受到降息影響的概念股包含幾大類:

一、高現金殖利率股票

外資傾向把資金投資在每年配息穩定的高現金殖利率股,像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南亞科(2408)、台塑(1301)、中華電(2412)等,因為營收穩定每年都能配出不錯的現金股利,只要產業沒有太大變化,趁著每年除息前股價在低檔時買進,不但賺價差還能賺股息,就算放著純領股息也能獲利。

二、金融類股

降息有利於金融公司取得較低利息的資金,有助於整體的營運,像是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中信金(2891)、玉山金(2884)等金融類股,當資金回流時都會看到外資積極的買盤進駐。投資金融類股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金融類股都是政府第一時間護航標的,可說是進可攻、退可守。

三、高資本支出或營建類股

此類公司需要投入大量資金購買設備或是營運支出,高資本支出客戶受惠於降息取得資金成本降低,有助於改善整體營運狀況。而營建類股除了初期的資本支出降低,協助整體成本下降外,降息也會刺激房市買氣。

大叔認為如果降息,電子族群也是比較容易受惠的股票。

從美國降息預期看到美債券價格強勁反彈,美國科技股走出轉機;當美國真正開始啟動降息,屆時科技股在資金吹捧下將迎來更明確的牛市。

大叔認為台股與美股連動係數極高,外資回頭買超會先鎖定高現金殖利率的電子權值股外,如台積電、聯發科(2454)、大立光、南亞科等…,對於AI帶動的美企在台相關供應鏈都有機會受惠。

另外輝達遭示警市場預期對陸銷售將「顯著下降」,大叔認為影響較明確的應該是成分股將輝達列入前10大高含量的ETF,因為在訊息公布的當日這些ETF表現是全數下跌。不過,他們今年以來都有2成以上的報酬率,當中有6檔今年已漲逾6成。

大叔說AI的發展不會只看一家公司,主要重點還是看美國降息的時機點,是否能在庫存去化後,真的能激發市場需求。

延伸閱讀
AI助手的商機!現在布局聯發科正是時侯?分析師:股價重返千元值得期待!
AI是什麼?AI相關概念股有哪些?分析師揭密主流廠商營收亮點,「這檔」2025年爆發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