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助手的商機!現在布局聯發科正是時侯?分析師:股價重返千元值得期待!

劉烱德分析師像你鄰家好大叔
在金融市場30年資歷,講盤有理路且淺顯易懂。
敢於判定走勢多空方向外,擅長運用技術分析預先掌握關鍵價位,且能在關鍵未出現明確多空訊號時,同時交易操作空間符合「盈虧2:1」時,才會執行交易。

擅長設定移動停利,由短做長。潛力股的基本面及技術面教學,能讓市場投資人驗證及學習。

台股攻略掌握方向 抓住趨勢,戰勝多空轉折大叔帶你攻略台股!
畫線、定價、到實戰,實現獲利看的見!

著作:
連「渡邊太太」都想學的 K線匯率課
烱大叔的YT頻道,每天都有畫線、定價,影音教學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Meta在今年2月推出大型語言模型Llama,等於是一個離線版本、簡化版的ChatGPT。

Meta與微軟的組合,就大叔看來可以說是直接鋪好市場,搶時機讓大家都先習慣用AI,到時後市場上如果有2個價格差不多的產品,一個可以直接使用簡化版AI,一個需要排隊等連線到AI伺服器,大叔相信絕對多數的消費者都會選擇前者,這樣的發展之下那些商機可以搶先布局呢?

大叔先簡單形容,連線版本的ChatGPT,等於是一個你招聘進來,可以解決很多問題的機器人,但是它很貴;而離線版本第一版的Llama就像是一個童工,便宜,但能做的有限;而Llama 2等於是一個便宜的高中生學歷的助理;未來可能有Llama 3、Llama 4,到時候就會有便宜的大學生、碩士生等級的助理。

Llama其優點是對硬體要求低,一般的電腦就可以操作,但缺點就是相對ChatGPT比起來較笨,回答問題比較減短。所以Meta又在7月的時後,推出了升級版的Llama 2,號稱訓練用的資料量比第1代多了40%,可以補足第1代的短版,並且已經和微軟合作,讓Azure和Windows的用戶可以直接使用Llama 2模型,降低企業開發AI的成本。

大叔人為其實走到這一步,可以說直接讓AI用戶快速擴大;畢竟AI雖然好,但除了那些資本雄厚的龍頭企業捨得砸錢升級公司設備快速導入AI外,其實,大部分的公司很多上班族在公司配的電腦一用都是7年~8年,筆電採購預算都是最便宜的型號。

因此降低硬體設備的使用門檻,能讓更多企業用戶開始依賴AI,到時後用習慣了就離不開了。就像大家已經習慣Google,自然就懶得去圖書館查資料一樣。一開始培養用戶習慣是最難的,而Meta通過幫大家降低成本解決了這個問題,並且與微軟合作,通過微軟大量用戶直接把產品放到用戶面前;到時後大家就可以直接透過Llama 2訓練自己的AI助手,畢竟AI要的就是客製化的學習能力,讓它能幫助你完成你要的事情。

大叔抓出已經嗅到商機,而且未來可期的公司分享給大家!

就在Llama 2推出僅1個月後,台灣IC design大廠聯發科(2454)就宣布他們已經成功把Llama 2放到自己的晶片上,相關應用年底的旗艦產品就可以亮相。

就在消息發布後,聯發科股價也迅速從670元上漲來到720元,這在台股大盤跌跌不休的8月來看,聯發科的逆勢上漲,股價愈走愈高近期已經成功填息。

聯發科是台灣第3大權值股,市值新台幣1兆1,000億元,也是台灣第一、全球第5大的IC design公司,根據最新一季法說會報告顯示,公司的產品分為3大類,分別是手機晶片46%、智慧終端產品47%、電源管理IC 7%;同時公司也連續6個季度是手機晶片全球市占率最高的公司;雖然目前市占率高,整體來說還是和高通競爭激烈。

畢竟手機市場已經接近飽和,公司錯過了車用的風口失去成長動能,市場將公司定位從成長股變成成熟股,甚至景氣循環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