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獲利冠軍!EPS獲利王富邦金殖利率高達7.48%?

1982年生,考過公職也當過上班族,曾擔任金融研究員。大學畢業後積極自學投資理財方法,2008年開始投入股市,用自創估價法,鎖定股價被低估、年年配發股息的穩健公司買進,將180萬元本金滾成425萬元資產,實現了人生第一階段的財務自由目標。

著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mily0806/?fref=ts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富邦金(2881)要在下個月(2023年8月18日)發股利了,今年發現金1.5元、股票0.5元(1張配50股),50股如果用今天(2023年7月6日)收盤價60.3元來出售,等於有3,015元的價值,再加上1,500的現金股利,合計可以拿到4,515元的現金,換算下來,殖利率是有7.48%的喔!

雖然這次股利而不比前1年、2年,但這其實是因為受到去年金控業低潮影響,而富邦金跟整個產業比的話,依然是穩坐金控業的獲利冠軍,甚至連續14年拿下EPS獲利王(超級穩的)!

另外,2023年7月6日是富邦舉辦的「2023富邦財經趨勢論壇」,其中也有提到對下半年的一些看法,整體看下來,樂觀的部分是科技產業庫存去化大概告一段落了,也因此上半年算是科技業的獲利低點,Q3有機會開始恢復正成長,只是另一方面還要考量到下半年聯準會可能繼續升息,這是股市未來的一個變數。

我的想法是不去管升息的狀況如何,先選擇讓自己能安心、又可以保本的方法來投資就好了(像我自己是用 2年~3年期的定期定額,買高股息ETF)。

但要小心投資的資金,現階段不宜投入太多,千萬不要因為最近股市大漲,就想要瘋狂一下來all in投資,不論如何隨時要保留一定的現金來往下加碼,因為逆勢加碼才是我們獲利保本之道喔!

本文獲「小資女艾蜜莉」授權轉載,原文

延伸閱讀
金融股前3名資優生歸位!新手投資金控股,首選標的看這裡
金控最壞情況已過?逾半數金控賺贏去年同期,富邦金、國泰金居獲利冠亞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