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概念股怎麼選?美銀點名這10檔!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OpenAI去年推出聊天機器ChatGPT以來,全球掀起人工智慧(AI)狂潮,AI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美國銀行(BoA)精選10大AI投資概念股,微軟、輝達和台積電等企業入列。與此同時,輝達則成為摩根士丹利的AI投資首選,並將目標價上修至500美元。

AI、自動化和機器人令許多企業受惠,不過以AI為業務主軸的企業並不多。美國銀行精選的10大AI概念股包括微軟、谷歌母公司Alphabet、輝達、臉書母公司Meta、台積電、艾司摩爾(ASML)、思愛普(SAP)、RELX、Arista Networks和百度。

微軟在2019年便對OpenAI注資10億美元,今年更宣布對該公司進行為期多年、金額達數十億美元的投資,凸顯其看好OpenAI與AI的前景。由於微軟在AI與機器學習的機會和Azure業務擴張,分析師看好微軟股價持續攀升。美銀給予微軟股票「買進」投資評等和目標價340美元。微軟6月16日收盤價342.33美元已超越美銀的目標價。

台積電ADR目標價115美元

鑑於市場對CoWoS需求激增,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的營收前景看俏,美銀預測,今年下半年台積電的營收可望從周期性低點反彈,給予台積電ADR「買進」評等和目標價115美元。台積電ADR在6月16日收低0.58%,報104.57美元,今年迄今累計勁升逾40%。

而受到投資人熱烈追捧的輝達是美銀看好的AI概念股之一,美銀給予「買進」評等和目標價500美元。分析師預期輝達將拿下65%的AI加速器市占。

另一方面,輝達取代超微(AMD),成為摩根士丹利的AI投資首選。摩根士丹利將輝達目標價由450美元上修至500美元,意味著將較6月16日收盤價426.92美元再漲17%。今年迄今輝達股價暴漲200%,市值跨越1兆美元大關,來到1兆500萬美元。

谷歌多項業務運用到AI與自動化技術,包括廣告訂價、內容推廣和Gmail垃圾信過濾等。以AI為基礎的廣告技術,將讓該公司成為重要的長期AI受惠者。美銀給予Alphabet股票「買進」評等和目標價128美元。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10大AI概念股出列 美銀點名這檔投資首選

延伸閱讀
AI題材燒 那指周線連八漲
台股受惠AI 樂觀看待後市
科技型高股息ETF來了!高成長、高股息兼具?3張表釐清00927、00929差在哪-Smart智富ETF研究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