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錢花在刀口上?把握3步驟+2提醒,小錢就能得到大大防護網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頁: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unflowers/

如何把錢花在刀口上?把握3步驟+2提醒,小錢就能得到大大防護網

說到保險,你會想到什麼?何謂保險?保險的功能是什麼?保險種類百百種,該怎麼選擇?簡單來說,保險其實就是一種「準備」:健康時做生病時的準備、年輕時做年老時的準備、有能力時做沒有能力時的準備。這個道理就像汽車需要一個備用的輪胎、房子需要滅火器、輪船需要救生圈一樣。

有關保險大小事、投保時有哪些需要留意的眉眉角角?在小花平台已有多篇文章深入剖析,以下小花平台保險顧問特別提出投保前的3個步驟和2個貼心小提醒:

投保前步驟1》先想想自己買的保險是真的需要還是人情壓力
關於「買保險」這檔事,並非人人都需要買保險,且每個人真正需要的保險也不盡相同,建議在投保前,一定要確實了解保障內容後再來投保,切忌因為人情壓力盲目投保。

投保前步驟2》量入為出、依照不同人生階段規畫不同的保障
小花平台保險顧問建議,保費預算最好不要超過年收入的10%,穩穩控制好保費預算、把錢花在刀口上,最高前提是,不需花大錢也能買到保障周全、保額充足的保單。

投保前步驟3》選擇一家對的保險公司、找到適合你的保險業務員
保險商品看不見、摸不著,更沒有迷人的外表,但是真正有需求時,卻能發揮其應有的作用和功效;因此,選擇一家優良的保險公司是很重要的,同時也要有一位好的保險業務員,最後則是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商品,不妨與保險業務員反覆討論並了解自己的需求與能力,直到找到最符合需求的保險商品為止。

小提醒1》之前已經買了保險,還是有必要再投保
在今天平均每人手中有2張~3張保單的台灣社會,絕大多數人有正確的保險觀念,以確保自己萬一生病或是遭遇意外,甚至失去自理生活的能力時來得及因應,不至於手足無措!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這樣想,有不少人從經濟利益的考量出發,認為買保險不見得一定會用得到,且每年固定的保費支出也是相當可觀…。

日前就有網友在社群網站表示:自己已經40歲了,除了基本的勞保和健保外,沒有額外再買其他的商業保險…。針對此一話題,引發其他網友熱烈討論並提出質疑:「到了40歲還沒有買保險,會很危險?」答案絕對是肯定的!

小花平台保險顧問也特別提醒,個人的家庭責任隨著人生不同階段而改變,為確保其所擁有的保險足以涵蓋個人及家庭的重大風險,建議端視家庭狀況改變時,定期檢視保單。

小提醒2》買保險規畫順序,先保障型後投資、儲蓄型
當預算有限時,先投保哪一種保險比較好?這應該是許多人都曾經問過自己的問題,尤其對於手頭資金較不充裕的小資族或是新婚夫妻來說,建議優先考慮可能會讓人「措手不及」的情況,例如突然失去工作能力或是急需一大筆醫療費用時,諸如此類面對不可預知的未來,必不可少、一定要買的保單,像是壽險、意外險、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癌症險、重大傷(疾)病險等。

小花平台保險顧問強調,保險的主要功能是保障,建議以保障內容足夠為優先考量,至於其他種類的保險商品,可以等到財力足夠時再購買,舉例來說,如果還有餘裕,才進一步考慮規畫儲蓄險或是投資型保單等。

本文獲「小花平台」授權轉載,原文:投保前須知:3個步驟+2個貼心小提醒

延伸閱讀
無腦存錢有多強?習慣1個小動作,他殺豬公竟存下近15萬元
把握2關鍵,理財專家夏韻芬用「333」打造富樂中年學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