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又傳停售?別恐慌!目前有27張防疫保單銷售中,還有新商品將上架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頁: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unflowers/

防疫保單又傳停售?別恐慌!目前有27張防疫保單銷售中,還有新商品將上架

隨著疫情持續升溫,民眾搶買「防疫保單」大爆單;於此同時,卻陸續有產險業者宣布停售商品,有立委就此直言批評:「保險公司是穩賺才賣、賠錢就不賣?」對此,金管會保險局指出,目前已召集仍有銷售「防疫保單」的14家產險公司,進行「道德勸說」並作出2點指示:

1.由產險公司考慮是否提高風險限額,再盡量對外銷售給民眾。
2.與已經停售的產險公司進行溝通,期能仔細研議後,再上架新的防疫保險商品。

仍有9家產險公司賣防疫保單個人險

除了已經停售的台灣產物保險外,針對日前停售的國泰產物保險,以及有傳聞也要停售的富邦產物保險和旺旺友聯產物保險,金管會保險局表示,國泰產物保險停售的是專案部分,仍會重新設計並再上架新商品,而旺旺友聯產物保險也是商品稍作了調整,是有要停售的商品,但是也會再上市其他新商品,至於富邦產物保險則沒有要停售的打算。

金管會保險局強調,目前市面上仍有14家產險公司銷售「防疫保單」個人險和企業險,合計共有27張商品市售;其中,銷售個人險的產險公司包括:兆豐產物保險、富邦產物保險、和泰產物保險、明台產物保險、新光產物保險、華南產物保險、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安達產物保險及旺旺友聯產物保險等,「民眾如果仍想投保防疫保單,還是可以買得到。」

本文獲「小花平台」授權轉載,原文:又有防疫保單停售?金管會:「仍有14家銷售,民眾想買仍能買得到!」

延伸閱讀
哪一家疫苗險最划算?6大方向幫你聰明選
一定要買防疫保單嗎?別怕!從住院到重症,你手上的「醫療險」都有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