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賭場工作,可能沒你想得那麼好…宿舍只有茅坑、違約要賠18萬元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在新加坡賭場工作,可能沒你想得那麼好…宿舍只有茅坑、違約要賠18萬元

今天來介紹一本不一樣的書《賭場女荷官日記:台灣女孩在新加坡700天的愛、寂寞、學習真實記錄》,必須老實承認,我完全是被書名所吸引。神秘的賭場、美麗的荷官、富裕的新加坡,整個就是讓人感到很好奇啊!

在翻開書本以前,原以為會是在描述台灣人因為高薪遠赴國外,從此邁入人生勝利組的故事,但看完以後,才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主角許大花抵達新加坡的第一天就開始後悔,不但要與其他人共擠一間房,還得面對沒有廁所、只有茅坑的房間,更不用說有蟑螂、老鼠等小動物出沒了…隔天還遇到了令人不舒服的醫生,他的手在健康檢查時不太老實、食物也不符合自己的口味,可以說她對新加坡的美好泡泡在第2天已經破滅。

然而當時賣身契(工作合約)已簽,想要贖身還需支付新加坡幣8,000元(約合新台幣18萬4,240元),雖然男朋友說要幫她出這一筆錢,但她卻認為,若是接受了男朋友的資助,是否得用一生一世的承諾回報?況且,如果受到一點挫折就藉故逃離,連自己也會看不起自己,於是咬牙撐下去。

整本書除了提到大花面對困難時的各種心情以外,也有介紹荷官的受訓課程、工作情況等,讓人能更進一步了解這神秘的行業。此外,還有大花對於賭客們的側寫,有花錢來享受快感的年輕女孩、有年紀大找不到人說話的婆婆媽媽、有為了好運,把懷了孕的老婆一同帶進賭場的男人…

然而書裡面提到最多的,還是各種賭場風景,像是賭客們一擲千金的豪爽、輸錢時的咆哮、為了贏錢祭出的詭異舉動,各種光怪陸離的事情陸續出籠。但在這之中,她看到更多的是寂寞,無法填補的一種空洞,出現在賭客們的心中。

我覺得這本書描繪最多的,或許是對於人性的刻畫,因為在金錢遊戲的世界裡,人性最黑暗的一面很容易被披露,你可選擇向下沈淪,或者繼續保有自我。

滿推薦有想要去國外工作或者想去海外度假的人看看這本書,因為有許多人,只看到在國外工作者表面的光鮮亮麗,卻沒有看到背後的辛酸與努力。而這本書會讓你知道,想在國外生存,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麼容易。

本文獲「小編愛投資線上讀書會」授權轉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