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新加坡超前取代香港,香港跌出前3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新加坡超前取代香港,香港跌出前3

英國Z/Yen集團與中國(深圳)綜合發展研究院公布最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香港由第3位跌至第4位,新加坡則由第6位升至第3位取代香港。報告指香港持續的旅行限制已影響日常商業往來。

最新一期即第32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報告於22日公布,紐約排名第1、倫敦第2、新加坡第3,香港被新加坡超越只排名第4。

香港在上次以715分排第3,新加坡上次以712分排第6,雖然香港今次得分上升10分,但新加坡得分上升更多,有14分,新加坡以726分升上第3位,以1分之差取代香港。

上海、北京和深圳均位於全球前10位。巴黎取代東京重新進入全球前10位,東京下跌至第16位,報告指可能東京是受疫情蔓延影響,導致消費恢復緩慢。

報告又表示,香港和東京等地持續的旅行限制,已經影響了展開日常商業往來的能力。

自2007年起全球金融中心指數報告於每年3月和9月發布,第32期報告評估全球119個金融中心。

香港政府22日發出通稿回應報告,港府發言人表示,作為中國對外不可替代的門戶和橋樑,香港一直致力連繫國際和中國的市場和投資者,幫助中國金融市場進一步改革開放。

發言人又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7月1日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大會發表的重要講話指出,中國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鞏固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

香港政府一直致力用好國家政策和「一國兩制」下的優勢,包括優良的法治傳統、市場化及國際化的營商環境,穩健的基礎設施配套、與國際接軌的監管制度、以及資訊和資金自由流通等,持續提升香港作為全球領先金融中心的競爭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