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消息不斷影響退休步調? 這個工具讓退休族無財務憂慮再創人生高峰

 負面消息不斷影響退休步調? 這個工具讓退休族無財務憂慮再創人生高峰

通膨、經濟衰退疑慮、俄烏戰事未歇、金融市場大幅波動等等今年以來持續不斷的負面消息,讓退休族忍不住開始擔心退休金受到影響,眼見通膨造成生活開銷增加,動盪的市場則讓退休金資產縮水,原本的退休規劃猶如登山時遭逢烏雲籠罩增添極大不安,該如何應對才能衝破烏雲重見晴天?

市場變數多 退休族須找出關鍵因素突圍

理財專家指出,目前市場變數雖多,並非都對退休生活造成影響,而且有些屬於短期,有些則不確定會發生,因此退休族與其什麼都擔心,不如針對真正影響退休的最大變數下藥,較能明確因應。主要變數有二項:

1.通膨:物價上漲讓同樣的錢能買到的東西變少,支出增加但購買力卻下降,退休族需要累積更多的退休金。

2.長壽:國人平均壽命越來越長,隨之而來的醫藥與照護開銷也增加,退休金準備不足或是無法讓退休金繼續長大,活越久恐越痛苦。

理財專家認為,解決這二大痛點的最佳之道莫過於做好理財規劃。不過退休族並非人人都有時間或興趣研究投資,把樂活的退休生活變成盯盤看盤的緊張日子也失去退休意義。此時,不妨借重投資理財工具來幫忙。

活利循環母子基金投資3特色 成退休族應變好幫手

野村投信全新上線最夯活利循環投資工具,以核心衛星投資的概念,運用母子基金投資的機制,幫助退休族輕鬆管理資產配置,提升資產增值機會。活利循環的三大特色像為退休族量身打造一般:

★特色一:活化資金。閒置資金若單純放在戶頭內,可能會被不確定性的通膨因素給侵蝕,利用自動化母子基金配置工具,讓一筆資金、一次投入,即可同時滿足持有安穩可能與成長機會的標的,強化資金滾動效率。
★特色二:分散風險。設置相對穩健標的作為母基金,再設定相對具成長潛力標的做為子基金,母子合力,有穩健、有成長,風險分散,獲利機會不打折。
★特色三。全天候監測。克服投資心魔就得靠自動化。系統自動化停利、加碼機制,為你及時抓住獲利成長機會。

簡單說,就是投資人只要準備一筆資金投入活利循環機制設定的母基金中,系統將自動從母基金定時定額扣款到子基金裡,每當子基金達到設定的停利目標後,本利自動再回到母基金,母子循環不斷線,退休金將有機會持續長大,減低擔心通膨與長壽風險讓退休金不夠用的窘境。(詳見圖1)

圖1:活利循環投資運作機制示意圖


數字會說話 活利循環投資幫助資產持續累積

你一定好奇實際成效如何?以實例算給你看。假設自2007年起,運用活利循環投資法,以新台幣20萬申購50%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債券指數+50%彭博巴克萊全球高收益債券指數,每月6日定期定額扣款5,000元 申購台股加權股價報酬指數,同時做好三項設定:1)設定10%報酬率為子基金停利目標。2)子基金平均報酬率為-5%時,扣款金額改為6,000 元。3)子基金平均報酬率為 -10% 時,扣款金額改為7,000 元。

總計自2007年至2021年共可實現12次停利,結算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總報酬約 50 萬元( 527,189元 )。(詳見圖2)。經過績效回溯驗證,活利循環投資法顯然投資效果不錯。通常景氣循環以2-3年為一個週期,因此建議至少要完整參與一個景氣循環,將更有機會提升投資勝率。

圖2:活利循環投資法讓資產穩定向上成長

資料來源:Bloomberg,野村投信整理,資料日期:2007.1.1-2021.12.31,以上指數試算僅供參考,非基金之實際績效績效,亦不保證基金未來之表現。投資人無法直接投資指數,本資料僅為市場歷史數值統計概況說明,非基金績效表現之預測。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圖片放大

活用投資工具 退休族樂享人生迎向第二人生巔峰

活利循環的特色是幫助投資人更有效的管理資產配置,不論是為了退休而做準備,或是為了創造退休後的第二人生,讓生活依然精彩,退而不休。有了野村投信的陪伴,相信退休族都能有機會在沒有財務後顧之憂下,迎向第二人生巔峰。

★ 【免費索取】登上好野人巔峰投資實戰課
★挑戰百岳登山地圖,完成攻頂大業,免費拿操盤心法投資攻略(電子版)
★線上開戶,還享多重好禮~馬上了解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本公司及銷售機構均備有基金公開說明書(或中譯本)或投資人須知,投資人亦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基金買賣係以投資人自己之判斷為之,投資人應瞭解並承擔交易可能產生之損益,且最大可能損失達原始投資金額。 基金不受存款保險、保險安定基金或其他相關保障機制之保障。如因基金交易所生紛爭,台端得先向本公司申訴,如不接受前開申訴處理結果或本公司未在三十日內處理時,得在六十日內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請評議。台端亦得向投信投顧公會申訴、向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申請調處或向法院起訴。定時定額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本資料係整理分析各方面資訊之結果,純屬參考性質,本公司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勿將本內容視為對個別投資人做基金買賣或其他任何投資之建議或要約。本公司已力求其中資訊之正確與完整,惟不保證本報告絕對正確無誤。未經授權不得複製、修改或散發引用。野村投信為 NN (L) 、晉達、野村基金(愛爾蘭系列)、荷寶及駿利亨德森系列基金在台灣之總代理。 【野村投信獨立經營管理】野村投信贊助刊登
AMK01-220800143

野村投信

110615台北市信義路五段7號30樓

客服專線:(02)8758-1568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