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投信成為安本標準境外基金台灣總代理

 宏利投信成為安本標準境外基金台灣總代理

宏利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宏利投信」)正式成為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 Luxembourg S.A.之安本標準境外基金 (Aberdeen Standard SICAV I)的台灣總代理人 (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 Luxembourg S.A 為安本集團之附屬公司,聯同其附屬公司,以下統稱為「安本」),此總代理移轉於西元(下同)2022年7月2日正式生效,宏利投信將負責該等在台灣核備共23檔境外基金銷售及相關客戶服務事宜。

宏利投信自2008年以來為台灣投資人提供多元的投資方案,在境內平台上建置完整的業務及基金管理等相關資源及機制,旨在提供符合台灣投資人需求的投資方案。宏利投信深明多元產品平台的重要性,具有與多方投資顧問合作的豐富經驗,投資觸角除了台灣也擴及不同海外市場。截至目前,宏利投信旗下管理22檔在台灣發行的境內基金 ,另擔任宏利環球系列在台灣核備的境外基金台灣總代理人。

安本旗下該等在台核備之安本境外基金,以主題型及區域型基金見長,在經歷長期市場變動的考驗下,仍能堅守,證明其投資團隊的實力。此次由宏利投信擔任總代理的23檔境外基金的資產類別包括新興市場、印度及前緣市場相關債券、亞洲及新興市場股票等基金,以及投資區域聚焦北美和永續概念的相關產品。

宏利投資管理亞洲區財富及資產管理負責人杜汶高(Michael Dommermuth)表示:「成為安本旗下在台灣核備的境外基金台灣總代理人,將為我們在台灣市場的發展增添強勁動能。作為擁有豐富經驗的資產管理業者,搭配2008年以來在台灣當地建構的資產管理營運平台,讓我們能完善的續接成為安本旗下優質境外基金的總代理角色,這一系列的基金加入,讓我們目前的基金平台如虎添翼,也期待雙方的結盟能在未來持續共創佳績。」

安本標準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岩(Ian Macdonald) 指出: 「透過與宏利投信嶄新的合作,安本將繼續提供世界級的投資方案,幫助台灣的投資人達到財務目標。我們相信,憑藉安本在全球的投資專業,搭配宏利投資管理在台灣的營運網絡及對台灣市場的深刻了解,將強化我們雙方合作的綜效並達到滿足投資人需求的目標。」

宏利投信總經理馬瑜明認為: 「在目前多變的投資環境下,為了符合投資人的長期需求,我們在整個宏利投資管理的業務上,傾注資源發展與時俱進的收益策略,提供投資人尋求收益的更多選擇。在安本旗下橫跨各區域、各產業及多元主題的股票及債券型等系列境外基金的加持下,能讓目前的產品線愈來愈多元。擔任總代理人一職,不僅能延伸我們的業務觸角,也能同時讓我們的產品線更豐富。未來,結合宏利投信既有的境內投資方案,加上更多的境外產品選擇,讓我們能與全球的投資專業及投資機會更有效的接軌。」

宏利金融集團為提供保險及投資方案的全球領先金融業者,作為集團旗下財富及資產管理業務,宏利投資管理秉承集團逾百年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的原則,在亞洲及全球為個人、法人及退休計畫成員提供服務。

【宏利投資管理】
宏利投資管理是宏利金融公司的全球財富和資產管理部門,為投資人提供個人、機構和退休計劃成員提供服務已超過百年。總部設在多倫多,我們的投資足跡遍及 19個市場和地區,加強了我們在公共和私人市場的領先能力,並輔以連結來自世界各地的非附屬資產管理業者來強化服務。我們致力於對我們的業務進行負責任的投資,並為可持續投資制定創新的全球框架,與投資組合中的標的公司緊密連結,並對我們擁有和經營的資產維持高標準的管理,我們認為提供工作單位退休計劃能有助財務福祉。今日,世界各地的政府與企業退休計畫提供者仰賴我們的退休計劃管理和投資專業知識來幫助他們的員工進行退休規劃、退休儲蓄和過更好的退休生活。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 manulifeim.com

【關於安本】
安本一直以來致力協助客戶規劃、儲蓄及為未來投資。
我們的業務涵蓋三個領域,反映我們重視協助客戶成為更佳的投資者:
•資產管理:我們與客戶合作,透過多層面研究、市場觀點結合科技及多元思維,創建覆蓋環球各種資產類別、不同地區及市場的投資方案。
•顧問:我們提供領先業界的投資平台科技及工具,以協助英國財富管理及財務顧問為其業務和客戶創造更多機會。
•個人理財:我們透過財務規劃業務及數碼投資服務,幫助英國的投資者規劃未來的財務。

綜合環球的資產管理、顧問及個人投資業務,安本集團為客戶投資及管理逾5420億英鎊資產 , 共有100多萬名股東。
我們的投資建立於多層面研究、龐大的環球網絡及深入的市場洞察優勢。我們的團隊憑藉多元化的投資專長通力合作,創建具有前瞻性思維的投資方案,旨在滿足客戶的需求及實現可持續的投資成果。
我們資產管理業務遍佈全球30多個地區的逾800位投資專家,憑藉其專業知識為個人投資者、政府、退休基金、保險公司、企業、慈善機構及基金會管理的資産總值約4,640億英鎊3。
安本是我們全球所有業務的唯一品牌。我們的英國上市公司於2021年7月易名為安本集團,資產管理業務則自2021年9月起由安本標準投資管理易名為安本。
abrdn.com

宏利投資管理為宏利金融旗下資產管理分部,並透過旗下一系列的公司及聯屬公司,為全球各主要市場的機構投資者、投資基金及個人客戶提供全面的資產管理服務,擅長管理不同類型的資產,並為客戶制訂資產分配策略。本資料本公司經授權使用僅供參考,請勿將本資料視為買賣基金或其他任何投資之建議或要約。本公司相信此資料均取自可靠之來源,惟並不保證其係絕對正確無誤。但如有任何錯誤,本公司及員工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另,本公司就此資料中發表其意見及看法,日後可能會隨時作出修改。未經授權不得複製、修改或散發引用。基金未受存款保險、保險安定基金或其他相關保障機制之保障。投資一定有風險,最大可能損失為投資金額之全部。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如因基金交易所生紛爭,台端可向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或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提出申訴。110金管投信新字第001號[宏利投信獨立經營管理]宏利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地址:台北市松仁路97號3樓/電話:02-2757-5999/客服專線:0800-070-998 MKT-166-202205-202212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