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降息潮來臨》多重收益跟漲抗跌,配息、獲利一次滿足

 全球降息潮來臨》多重收益跟漲抗跌,配息、獲利一次滿足

全球經濟降溫,全球主要央行也開始吹起降息風,美國聯準會在7月利率決策會議後,如市場預期降息一碼,將指標利率目標區間調降25個基本點至2.0%~2.25%,且市場預期未來降息機率仍高,亞太地區部分國家的央行今年來都已降息,包括已兩度降息到1%的澳洲、紐西蘭、印度、馬來西亞以及菲律賓。南韓、印尼及南非的央行也在紛紛於7月份(7/18)降息。在利率下行的環境中,具有收益性質的資產再度受到關注,而鎖定各式收益的多重收益型基金因為同時具有配息與資本利得兩大優勢,再度成為降息風中的基金亮點。

摩根投資基金-多重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有別於過往僅投資於股票或債券資產,多重收益型基金的投資標的,除了大家熟知的股票、債券外,還有許多鎖定在收益本質的標的,例如高息股、可轉債、REITs、特別股等,不僅有助於提升收益表現,當市場投資氣氛轉佳,或是全球景氣持續成長之際,還能搭上資本利得列車。

以高息股票的收益率來看,目前股票的收益率在3.3%至5.0%之間,又有機會搭上股市上漲的契機;而包含高收益債、新興債等債券資產表現更為誘人,最新的收益率區間最高可達6.3%之多,最低亦有2.8%的水準;再者,另類收益資產目前平均收益區間為3.5%至6.3%,在低利環境中更加突顯其投資價值。

針對債券資產,全球央行寬鬆貨幣政策續行,如年底前美國及澳洲等主要央行或有降息可能,皆有助於支撐債券價格表現,且各類債券特性不同,各有表現舞台,例如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能提供較高收益率,且與全球股市相關性高,能受惠現階段景氣擴張循環,而美國公債與股市表現為負相關,當市場震盪時,可作為股市避險工具。


資料來源:摩根資產管理,資料日期2019.6.30。

有鑑於現階段景氣來到擴張循環成熟期,又有全球貿易戰持續攪局,均將帶動市場波動率攀升,向長期均值靠攏,要再見到2017、2018年全球股債市波動率處於歷史低檔的可能性不高,而能跟漲抗跌的多重收益型基金,因為投資標的不論股票或債券皆具有收益性質,當市場走跌時能有效降低波動風險,而當金融市場上漲時,又能搭上跟漲列車,因此成為資金寵兒。此時投資人應該透過多重收益投資策略,在市場波動率攀升之際做好準備,建立更穩健的投資組合。

【摩根投信 獨立經營管理】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亦不必然為未來績效表現;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此外,匯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而使資產價值變動。另,內容如涉新興市場之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而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影響,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本公司及銷售機構均備有公開說明書(或中譯本)或投資人須知,投資人亦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或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境外基金投資大陸地區證券市場之有價證券,僅限掛牌上市之有價證券,且不得超過淨資產價值之20%,另投資香港地區紅籌股及H股無限制。投資人亦需留意中國市場特定政治、經濟與市場等投資風險。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高收益債券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佔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投資人可至摩根資產管理官方網站(www.jpmrich.com.tw)查詢本基金配息組成項目。定期定額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摩根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臺北市松智路1號20樓 電話:02-8726-8686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