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大醫院病房價格統整》不幸住院...雙人房破2千!你買的醫療險額度夠賠嗎?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醫院 住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住院醫療的重要性

常言道:「天有不測風雲。」許多人都知道要替自己準備住院醫療險,不過住院醫療險該怎麼準備可是一門學問啊!尤其是該保怎樣的額度才足夠,生活也比較不會被影響,這都得仔細考量。目前市場上的住院醫療險大致可分成「日額給付」和「實支實付」以及兼具兩者特性,部分理賠可讓人二選一的「實支實付轉日額」類型。

一般來說,住院天數愈長、自費項目及雜費愈少,「日額」型會比較適合;反之,如果住院天數短、自費項目和雜費都多,甚至需要用到健保不給付的用藥,選擇「實支實付」型就對被保險人較有利。關於這點,我們後面會再詳細探討。

至於額度該怎麼衡量,畢竟每個人經濟狀況和需求不同,對療養環境和醫療品質的要求也就不一樣,因此先來瀏覽一下台灣的病房費用表,這樣心裡會比較有個底。

全臺各大醫院病房詳細價格表(單位:新台幣)

表格一:北部地區

表格二:中部地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