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怎麼堵住漏洞》美妝天王Kevin

美妝天王Kevin 從卡債族翻身賺千萬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來自小康家庭的他,在巴黎第1天就「刷」卡花掉2萬多元,1個月薪水就這麼不見了。那時他心裡想:「這是第1次出國,現在不買會後悔,而且下次不見得有機會再買到這些精品。」

於是,第2天,他繼續逛、繼續買,刷卡金額快速累積到近10萬元,等於4個月的薪水。這時他告訴自己:「就算刷10萬元,1個月只要付幾千元最低應繳金額,以自己的月薪還付得起。」他出手之闊氣,比起富家公子豪不遜色。當他到機場準備拖運行李時,光是行李超重費用就又付了2萬多元。

短短10天,他身上帶的3張信用卡,幾乎都刷爆。回到台灣後,結算這一趟巴黎行,他總共花費超過了30萬元。這筆錢,他要不吃不喝工作1年半才能還完!(抓漏專家陳敏莉分析:X--收支不平衡,你應該:替未來存錢(如退休金等),年輕人往往會無法控制消費,花費超過自己的收入,導致收支失衡。)

即便如此,因為心中根本沒有具體的理財目標,不知道要為未來存多少錢,總覺得自己年輕,現在花掉的錢,未來一定可以賺回來。於是,遊過巴黎後,同一年,又去了倫敦、東京,繼續刷卡血拼。「刷卡和付現金不同,完全沒有錢往外流的感覺,」他回憶,正因為花的時候不覺得「痛」,當時,就鴕鳥的告訴自己:反正最低應繳金額付得起就好了。他根本沒有認真去想愈滾愈大的卡債,何時才能還完。

最後,手上5張信用卡全部刷爆,每張都欠下近20萬元的卡債,卡債累計達100萬元! (抓漏專家姜漢中分析:X--負債比太高了,你應該:先降低負債。在沒有任何固定資產下,就因過度消費,積欠100萬元卡債,不用到4年,利息就要100萬元,負擔太大。)

回憶15年前的往事,Kevin慨嘆:「當時每張卡的年利率都是20%,每1個月我都只能繳交每張卡各4~5,000元的利息,賺的錢全部拿去還利息,本金1毛也還不起。」這時他連支付自己的生活費都出了問題。(抓漏專家姜漢中分析:X--沒有提存急用準備金,你應該:在儲蓄時,一定要先存夠3~6個月的緊急準備金,才能做其他投資理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