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學生學以致用?有點子就來發聲!中央大學串接金融產學

隨著行動支付、物聯網、AI、大數據等科技快速發展,Fintech(金融科技)浪潮不僅改變金融服務業的面貌,也帶來新的數位金融人才需求。為了讓大學生深入了解Fintech的趨勢與應用,中央大學管理學院特地與合作金庫人壽在3月28日舉辦一場「94狂Fintech體驗營」,透過產學合作,讓學生實地了解業界運作,激盪出最真實的使用者反饋,以人為本的尋求符合時代,創新的金融解決方案!

中央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許秉瑜在體驗營一開始就先詢問同學:「這週或這個月上網消費了幾次?」對這群屬於網路原住民的學生而言,網路交易已是他們主要的消費方式,自然也是對Fintech接受度較高的一群人。這場體驗營的重頭戲,便是由合庫人壽向與會同學展示「網路投保」平台,認識保險新趨勢,並讓同學實地進行網路投保分組競賽,感受線上買保險的便利及快速,最後再由各組提出使用反饋。

合庫人壽副總經理張志宏觀察,大學生對Fintech的操作很快就能上手,而同學們經過實際的網路投保操作體驗後,也對平台提出許多建設性的意見,像是建議減少填入的資料、視覺介面更簡單、指示文字更清楚等,這些都將作為未來合庫人壽網路投保平台的改善參考,好讓數位服務更貼近年輕世代的需求。

這次參與體驗營的同學多數來自企管、財金、資管、經濟等系所,將來都可能是投入金融保險相關領域的生力軍,今日以使用者身分回饋體驗心得,將來投入相關業界的服務,便更能以使用者的角度思考金融服務商品。許秉瑜院長也表示,迎接Fintech浪潮,學校將持續透過各種形式產學間的媒合,幫助同學在學生時代就能與業界交換Fintech經驗,讓理論與實務密切結合,更培育未來時代具備關鍵能力的金融人才。

此外,延續有點子就來發聲的概念!中央大學和合庫人壽更舉辦了Fintech企劃案甄選競賽,全民都能化身數位金融人才,為「合庫人壽網路投保平台」構思推廣活動及媒體曝光計劃,總獎金高達17萬元!只要你有任何好點子,有信心吸引20~25歲網路新住民來點擊了解網路投保的內容,增加平台的曝光及能見度,即日起至5月7日,都快來為自己發聲!

報名連結:https://goo.gl/46u6Lb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