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商業保險來補強老後長期照顧風險

長期照顧險,不讓一人生病拖垮全家生計

 長期照顧險,不讓一人生病拖垮全家生計

台灣將在2018年步入高齡社會,高齡者的長期照顧亦成為不少家庭急需解決的問題,像是花旗(台灣)商業銀行前董事長管國霖,即因要長期照顧高齡父親而選擇離職,根據「Smart智富」月刊在2017年7月進行的「台灣民眾長期照顧認知調查」,發現有高達82.3%的受訪民眾,擔心自己未來老後將面臨長期照顧需求與長照花費。

若不想因長照問題,拖累家人與自己的未來,趁年輕提早準備,是絕對的正解。台灣人壽推出的「新窩心200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即提供保戶所需的長期照顧保障,該保單具有3大特色為:

特色1》符合長期照顧狀態,提供理賠


「新窩心200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長期照顧險之理賠認定須符合長期照顧狀態,提供理賠。長期照顧狀態包括生理功能障礙與認知功能障礙,生理功能障礙系指被保險人經醫院專科醫師,依巴氏量表(Barthel Index)診斷,其在「進食、移位、如廁、沐浴、平地行動與更衣」等6項日常生活自理能力(Activities of Daily Living,ADLs)持續存有3項以上障礙,需別人協助才能完成;認知功能障礙系指被保險人經醫院專科醫師判定為失智狀態,且對「時間、空間、人物」3項中有2項(含)以上無法分辨,或是臨床失智量表評估達中度(含)以上,或簡易智能測驗達中度(含)以上。只要發生這兩者其中之一的情況,即符合長期照顧狀態,即可申請長期照顧險理賠金。

特色2》一次給付+分期給付,提供保戶需要的保障

根據衛福部的統計,國人一生中,長期照顧需求的時間約為7.3年,若以長期照護模式區分,每月至少要花費2萬元~6萬元的長照費用,可說是不小的負擔。

因此當保戶發生符合理賠條件的長期照顧狀態時,「新窩心200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先給付保額15倍的「長期照顧一次保險金」,讓保戶與家屬可支付長期照顧狀態初期所需的支出,例如電動病床、造氧機等費用;之後再每月按保額給付「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最高給付200次,支付長期照顧每月所需的費用,例如看護費、尿布與營養品等等,讓保戶每月的照顧,都有金源可以支撐,不會一人生病,拖垮全家。

特色3》豁免保費,讓保險更保險

為讓保戶跟家屬,在進入長期照顧階段後更放心,「新窩心200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也設計「豁免保費」機制,在保單有效期間內,因高齡、疾病或意外殘廢造成長期照顧狀況,要保人可免繳診斷確定日後未到期的保費,但保單仍持續有效。這對因長期照顧而手忙腳亂、支出增加的家庭來說,可減輕不小的經濟負擔。

除了以上的保障,「新窩心200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也提供身故保險金與祝壽保險金,讓保戶享有長照相關保障之餘,還能用保險轉嫁人身風險,享有雙重保障。

相關商品內容及注意事項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s://www.taiwanlife.com/Content/23408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