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儀不靠爸 定存當王道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原本由綜藝教母張小燕主持的《百萬小學堂》, 在今年3月時,交棒給睽違台灣6年多的曾寶儀。5個月下來,曾寶儀不但「hold」住了收視率,節目還獲得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的「優質兒少節目」4顆星的推薦。(編按:本文撰於2012年9月)

常被歸為「星二代」的曾寶儀,雖有個地位和財富雙高的爸爸曾志偉,但她不管是入行,還是遇挫,從不依賴老爸的光環,工作、理財全靠自己打拼。

所以,這6年多來,從台灣轉戰香港、中國的她,不但主持、演戲功力愈磨愈高,還開起電影公司、當起了製片;而即使在2008年雷曼兄弟事件中,她的財富受傷,但從小養成定期存錢、身上不帶超過2,000元現金等好習慣,還是累積了逾5,000萬元的資產。

不過,曾寶儀深信,努力工作、好好存錢,才是累積人生財富的王道,除了有她從事業與金錢波折中體會的心得,還有她從小就建立的好習慣和心態。

硬頸精神不靠爸》
用實力證明自己能耐
成功在演藝圈全方位發展

曾志偉和寶媽在曾寶儀很小的時候就離異,爸爸在香港打拼,曾寶儀就跟著爺爺、奶奶在台灣生活。雖然曾家經濟狀況算優渥,但曾寶儀很小就有不能亂花錢的想法,「因為爺爺、奶奶從小就告訴我們,爸爸賺錢很辛苦,不能亂花。而且我知道那不是我自己賺的錢。」曾寶儀說。

除了知道錢不能亂花,曾寶儀還懂得要存錢。原來是小學時,學校老師要大家都去郵局開戶,好練習存錢。而曾爺爺每個禮拜都會給曾寶儀200元,一方面讓她完成老師交代的作業,另一方面也在培養她定期存錢的習慣。結果到了學期末,曾寶儀拿到生平第一張獎狀,竟就是獎勵她認真執行的這個好習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