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幣炒瘋!無厘頭「狗狗幣」月飆700% 市值逾20億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虛擬貨幣的炒作熱潮已來到瘋狂階段,連工程師開玩笑製作的狗狗幣(Dogecoin、見左圖),上個週末的總市值也飆破20億美元,大出創作者意料之外。

狗狗幣相對於比特幣的報價,去(2017)年12月起開始一路往上衝,總值在聖誕節首度突破10億美元後,又在本週日(1月7日)漲破20億美元。

CoinMarketCap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8日下午1時54分為止,狗狗幣大漲18.27%、報0.017435美元,與去年12月初的0.002148美元相較,已暴漲712%。狗狗幣報價一度在7日上升至0.018773美元,使總市值來到21.2億美元,成為全球前30大最具價值的虛擬貨幣。

Business Insider、英國金融時報8日報導,狗狗幣創辦者Jackson Palmer本身是一名Adobe事業群產品經理,而協助Palmer將狗狗幣變為真正虛擬貨幣的人,則是IBM軟體工程師Billy Markus。

Palmer 2013年12月在接受科技網站Motherboard專訪時表示,他只是有天下班後晚上沒事做,決定買下網域名稱「Dogecoin.com」,而Markus則參了一腳、創造出真正的虛幣。他坦承,當時創造狗狗幣時,並沒有甚麼特別想法。

Palmer之後對CoinDesk表示,雖然他對狗狗幣的核心研發團隊極有信心,相信他們應能保證軟體穩定並安全,但一款上頭有狗狗頭像、還超過兩年未曾更新軟體的虛擬貨幣,市值竟然可以超過10億美元,虛幣市場的狀況,已經不言而喻。

瑞銀經濟學家Paul Donovan去年10月曾經警告,虛擬貨幣恐怕是終結所有泡沫的泡沫(the bubble to end all bubbles);比特幣只花了兩年就暴漲20倍,背後還沒有任何經濟基本面的支援,虛擬貨幣的價格幾可肯定已經泡沫化。

2013年網路出現了一張柴犬萌照,背景還以Comic Sans字體打上無厘頭文字(見下圖),獲網友瘋傳,狗狗幣即是以此為設計源頭,在2013年12月6日被創造出來。至2015年6月30日為止,狗狗幣已被挖出了1,000億枚,雖其商業用途並不多,卻因趣味性兼社群打賞功能而大受歡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